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4城市房价环比继续跌 上海广州深圳已"停跌"

羊城晚报   2015-02-26 10:39

[摘要] 2015年房价走势各方关注。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新数据,今年1月份全国70个纳入监测的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仍然多达64个。不过,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中,上海、广州、深圳均已“停跌”,北京也仅轻微下降0.1%。

2015年房价走势各方关注。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新数据,今年1月份70个纳入监测的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仍然多达64个。不过,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中,上海、广州、深圳均已“停跌”,北京也仅轻微下降0.1%。国家统计局认为,当前环比房价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如有购房问题请拨打热线:400-606-6969

作为楼市变动的风向标,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3%,低为下降1.7%。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同比数据则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8%,低为下降10.5%。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

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发现,去年下半年,纳入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曾连续三个“停涨”,到了去年12月,深圳出现房价环比上涨,打破了70个城市房价环比全数“停涨”局面。而今年1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中,上海、广州均已变为持平,深圳继续上涨0.3%,北京则轻微下跌0.1%。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1月份环比房价继续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连续两个月微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连续四个月微涨。二线城市房价环比综合平均仍然下降,但降幅缓慢收窄。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且降幅略有扩大,房价降幅大于0.5%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

从同比看,多数城市房价下跌明显,如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同比分别下跌4%、4.9%、5.4%、1.4%。对此,刘建伟认为,房价同比继续下降,这主要是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

 延伸阅读:

楼市| 一线城市房价抗跌 春节楼市暂时休眠

春节楼市暂休眠 业内称节后房价上涨将更明显

不动产登记下月实施 专家:并不直接影响房价

中国楼市冰火两极 三线城市房价降幅扩大

70城房价仅2城上涨 业内:楼市去库存化房价难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