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将实施"五大行动"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贵阳网  2015-02-26 10:09

[摘要] 贵阳市明确将实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通过实施“五大行动”,到2017年,一产增加值年均增长5%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在全市彻底消除“空壳村”。

贵阳网讯 在日前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贵阳市明确将实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通过实施产业提升、统筹城乡一体化、农村深化改革、扶贫开发、法治农村建设“五大行动”,到2017年,一产增加值年均增长5%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在全市彻底消除“空壳村”。

在实施产业提升行动方面,贵阳市将加快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园区水、电、路、讯配套,完善生产设施、贮藏保鲜、冷链物流等建设,加大经营主体培育壮大力度;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农产品贮藏、保鲜、分级和包装等初级加工和精深加工。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模式。

在实施统筹城乡一体化行动方面,将全面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千村创建”、“百村示范”工程,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强力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建立城乡均衡的义务教育体系、城乡统一的医疗保障体系、社会保障体制、劳动力就业体制;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鼓励农业人口在小城镇落户创业;着力推进城乡要素流动平等化,积极发展农村产权流转中介组织和评估机构,推动农村产权交易。大力实施县域城乡统筹试点。

在实施农村深化改革行动方面,大力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建立新型农民、家庭农场、合作经济组织、村集体经济、龙头企业等为主体的农业复合经营体系;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使用权、农村房屋产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水务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在实施扶贫开发行动方面,将深入实施精准扶贫,2015年完成1.4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和150个贫困村“减贫摘帽”目标任务。

在实施法治农村建设行动方面,将加强保供基地、食品市场准入、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物流和餐饮业等地方条例标准制度办法的修订和完善,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延伸阅读:

贵阳多措并举推动高铁旅游实现开门红

温度,以人为本的贵阳追求

青橙手机贵阳新工厂落成挺进户外布局西部战略凸显

贵阳市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工作

贵阳到南宁年底建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