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月17、22、23、24日 贵阳北至广州南加开往返动车

贵州商报  2015-02-15 09:43

[摘要] 昨天是2015年春运启动的第10天,记者从省春运办了解到,截至2月12日 ,全省铁路发送旅客94.07万人次,同比增长2.9%。道路客运发送旅客达1665万人次,同比下降2.2%。贵阳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3124架次,较同期增长7.4%,运送旅客34.86万 人 次 ,增 长7.9%。

昨天是2015年春运启动的第10天,记者从省春运办了解到,截至2月12日 ,全省铁路发送旅客94.07万人次,同比增长2.9%。道路客运发送旅客达1665万人次,同比下降2.2%。贵阳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3124架次,较同期增长7.4%,运送旅客34.86万 人 次 ,增 长7.9%。另外,全省投入春运工作船舶13020艘次,运送旅客59.34万人次,同比增长5.4%。

贵广高铁增开两趟动车

截至2月12日,全省铁路发送旅客94.07万人次,同比增长2.9%。

另外,春运期间,贵广高铁持续升温,黔、粤、桂三省旅客多数选择动车出行,为方便旅客出行,成都铁路局将于2月17、22、23、24日加开贵阳北至广州南D4551次、广州南至贵阳北D4552次两趟动车。

道路客运预计明天出现节前大客流

进入春运以来,我省道路客运形势比较平稳,2月4日至13日,道路客运发送旅客达1665万人次,同比下降2.2%。

记者从兰海高速北出口松坎省级服务站了解到,自10日以来,松坎的车流量出现大幅度增加,目前每天车流量高达20000多辆,预计客流到腊月二十九车流量会出现回落。而在我省东大门的大龙服务站了解到,大龙每天进入贵州境内的光客运车辆就达1300余辆,达春运以来高峰,但与往年相比,车流量基本差不大。

从往年旅客出行习惯分析和运力供给特点来看,预计节前大客流将出现在2月16日(腊月二十八),2月18日至20日客流量回落到低点,21日后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各客运站点都已备足运力、增加加班、包车,确保节前返乡旅客的运输保障。

贵阳机场2月12日旅客吞吐量刷新纪录

自春运启动以来,贵阳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3124架次,较同期增长7.4%,运送旅客34.86万人次,增长7.9%。其中,2月12日贵阳机场完成单日旅客运输4.23万人次,创下单日旅客吞吐量高纪录。

而贵阳机场集团紧抓春节出境旅游热的机遇,加大境外航线开辟力度,新开航线不断增加,特别是东南亚航班航线。1月25日,开通定期航班贵阳-甲米航线,上座率达到100%。1月26日,开通定期航班贵阳-岘港,上座率98.7%。

 延伸阅读:

贵广高铁开通首月 贵州传统旅游淡季变旺季

贵广高铁催生旅游市场热潮 区域化产品优势凸显

贵广高铁青春专列"青春范 创业号"温暖向黔进

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5月通车 南昌到贵阳只要5

贵广高铁一线牵 两地团圆庆新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