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副行长:存款保险制度 或在今年实施

中新网  2015-02-13 09:1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2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存款保险制度今年应该会实施。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2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存款保险制度今年应该会实施。

2月12日,“绿色金融改革与促进绿色转型”重大课题启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面对“存款保险制度今年是否会正式实施”的问题,潘功胜表示“应该会”,在被问及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时,他说“会比较快地实施”。

《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已于2014年12月30日结束公开征求意见。潘功胜指出,自去年存款保险制度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后,大家提了一些意见,均比较认可。目前存款保险制度出台实施的准备工作已经比较充分。

根据征求意见稿,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也就是说,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从该存款银行清算财产中受偿。

 延伸阅读:

贵阳银行存款利率上浮20% 10万存三年多赚2400

央行降息银行打响存款保卫战 利率市场化效果初现

央行召开工作会议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一月推出

中国拟建存款保险高赔50万 专家称或现存款搬家

存款保险制度出台预示楼市将要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