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对贵阳楼市影响几何?

————业内:降准利好楼市但影响有限

贵州商报  2015-02-13 09:02

[摘要] 降准释放的流动资金,虽然说不专门针对房地产市场,但对楼市来说确实是一大利好。具体对贵阳楼市,此次降准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自去年限购松绑、9·30房贷新政实施以来,央行不断给房市传来正能量。去年11月21日,央妈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令楼市为之一振。降息之后,降准的呼声四起。这不,2月4日,央妈又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9.5%,这也是自2012年5月以来央行首次全面降准。这一增加流动性的政策,也被网友们戏称为“央妈放水市场”。据估计,这次降准将给市场释放6500亿-7000亿元的流动性资金。降准释放的流动资金,虽然说不专门针对房地产市场,但对楼市来说确实是一大利好。具体对贵阳楼市,此次降准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降准

降准释放的流动资金多了

降准没有降息那么直白、直接,可能很多市民还不太理解。其实所谓“降准”,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而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据了解,目前我国规定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20%,也就是说银行每获得100元存款,就要存20元在央行那里。如果央行真如预期那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就意味着银行强制储蓄在央行那里的钱减少了,银行可以自由支配的钱增多了。

所以,一旦降准,意味着 银 行 有 更 多 的 钱 用 于 放贷 。具 体 到房地产房贷上,就是房贷申请会变得更加容易,银行约束条件变得更加宽松。而房贷门槛的降低将刺激更多人去买房,对楼市无疑是利好的。

降准给贵阳楼市将带来哪些利好?

贵阳合富辉煌市场部一分析人员认为,就而言,银行降准不单只针对房地产市场,去年整体经济走缓,尤其是中国进出口增长乏力,虽说政府方面一直强调要经济新常态,但上半年GDP7.4的增速的确对发展是个负面消息,所以在去年11月下调存贷利率,2月4日降准,这些实际上是全面性的货币扩张,同时配合“一路一带”的新增长点,支撑经济增长。具体到房地产市场,降息、降准其实和去年的房地产政策是同方向的,都是更加宽松,从去年的房地产政策来看,首先是分类调控,然后是双限解除,这些本身是扭转购房者对市场的悲观情绪,然后银根放开是鼓励投资和使银行有钱可贷。

“总体来说,降准未必是针对房市,但对房市利好是无疑的。”该市场分析人员说,放之贵阳,比较特殊的是贵阳2014年有土地新政,抬高土地价格,控制大宗土地出让,从一级市场来说是利空的,房价肯定逐渐进入上升通道,但是由于前几年贵阳及周边刚性需求几乎被花果园、未来方舟这些刚需大盘瓜分,所以具体到贵阳楼市,降准对其影响甚少。“我的判断是2015年贵阳楼市供求会和去年持平甚至缩减一些,价格会继续走高。双限解除也好,降息降准也好,都是鼓励性质的,终贵阳楼市还是看开发商和买家。开发商土地成本上升,去年的土地成交很惨淡,开发商对贵阳市场变得更谨慎了。买家方面,刚需基本消化后,真正等着银行放贷买房的其实没那么多了。所以一边是供应少,房价涨,一边是需求减,成交降。”

贵阳铜鼓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健峰也认为,此次降准给楼市输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但不会对楼市产生很大的波动。“释放7千亿元流动资金是针对范围各个行业来说的,具体用到房地产,再分到各个城市也就有那么一点,所以对贵阳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彭健峰预计,在2015年4月份之前,央行应该还会有一到两次的降准。“3月底2015年季度经济指数报告出来了,没有达到预期的GDP增速的话,应该会有一次降准。起码要有三次的降准,释放两万亿元的流动性资金,才会对楼市产生大的影响。市场上流动资金多了,贷款利率才有优惠的可能,而就目前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几乎没有优惠的可能。”

 延伸阅读:

央行降准开发商预计贵阳楼市或将稳中有升

央行降准后的财富大数据:楼市都出现了回暖

央行降准对楼市影响几何:房价再跌可能性接近于零

央行降准利好楼市 房价不涨"天理难容"?

央行降准有利楼市刚需客入市 或引起楼市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