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泡沫肆意生长?政策利好会助楼市回暖

房天下  作者:王玉  2015-02-13 00:00

[摘要] 对于市场上针对央行降准的众多说法,持乐观态度的还是在多数,其实降准,对于市场来说,就是放到市场上的钱多了一些,然后信贷这一块对房地产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知道,房地产如果离开信贷资金的支持,它就没有办法进行良性的发展。

 

房天下讯 2013年7月,曾有报道称贵阳在2012年的时候被“鄂尔多斯”了一次。

贵阳泡沫在哪?

贵阳马上变成第二个鄂尔多斯,贵阳楼市要崩盘,这些刺激性的言语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媒体争锋报道。其实对于贵阳楼市有没有泡沫这个问题,不止一个人说过:“贵阳没有泡沫,更不存在破灭”。

  所谓房地产泡沫,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查尔斯·P·金德伯格这样论述:房地产泡沫可理解为房地产价格在一个连续的过程中的持续上涨,这种价格的上涨使人们产生价格会进一步上涨的预期,并不断吸引新的买者--随着价格的不断上涨与投机资本的持续增加,房地产的价格远远高于与之对应的实体价格,由此导致房地产泡沫。

贵阳楼市给人们的印象,就是市场都集中在超级大盘之间,也可以说贵阳楼市的房价,完全掌控在大盘手中。

因为如果说贵阳楼市有很大的泡沫,那一定是房价有很大的水分,虚高浮在水面,而且价格一直追涨,无论是一手市场或是二手市场。但贵阳楼市没有,这个城市的房价在省会城市里面相比,房价是超低的,城市均价也就在5000左右,相比一线城市的房价高位数只是一个零头。所以说贵阳楼市有泡沫,至少从价格上来说是立不住脚的。

贵阳楼市一直在拐与泡沫无关

整体而言,房地产业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其实并不乐观,除了少数企业在促销的影响下有所上涨,其他企业均延续了之前的颓势。对于2014年楼市的走势,在万科代表人物王石毛大庆先后发表看空言论之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均公开表示不看好未来市场。

自2014年2月以来,杭州、宁波、常州、成都、沈阳、惠州等诸多城市被曝出现降价楼盘,随着楼市持续遇冷,降价风波逐步扩围至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此前一直表明不会降价销售的绿城也于6月10日变相的降价销售,此举更是被认为是开发商性大范围降价的开始。

受到楼市的影响,贵阳楼市在2014年上半年也呈现出了窘境。价涨量跌让贵阳楼市一度萎靡,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无限放大,甚至不少专家学者都不看好贵阳楼市,众人都期盼新政的来临,让贵阳楼市拐点到来。然从2014年5月开始,贵阳楼市房价受到降价潮的蔓延,持续走低,值得庆幸的是楼市呈现了价跌量涨的趋势。虽说贵阳楼市房价存在水分,但贵阳的房价在省会城市里面相比,是超低的,城市均价也就在5000左右,相比一线城市的房价高位数只是一个零头。似乎楼市一直是这样,反反复复、起起伏伏,14年9月30日,央行公布新政,让不少有意愿置业的人有止住了脚步,这一房贷新政的下发,使得10月前两个星期楼市楼市成交量有所下跌,但专家对这一现象分析指出:“这种现状是短暂的,在政策稳定后会得到改善”。

政策利好陆续出

2月5日,央行降准。这是央行时隔半年之后的再次出手,也是自2012年5月18日后,时隔两年多再次实施全面降准,这次降准时间和幅度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楼市无疑是又迎一大利好。春节将至,抓紧后购房契机刻不容缓。

对于市场上针对央行降准的众多说法,持乐观态度的还是在多数,其实降准,对于市场来说,就是放到市场上的钱多了一些,然后信贷这一块对房地产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知道,房地产如果离开信贷资金的支持,它就没有办法进行良性的发展。现在很多的房地产商,资金链这一块都非常的紧张,这种降准客观上会使得活钱非常多,对楼市还是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面对逐步回暖的楼市,几乎每个买房的人都曾想过这个问题:“什么时候适宜买房?”或“佳购房时机是什么?”等,而国家的每一次动作,都似一剂“强心剂”,或多或少的在买房者心中惊起波澜,从而影响买房人的心理预期。

 延伸阅读:

楼市将迎来变化 买房者或错过佳购房时期

钱紧房多 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国家统计局:去年贵阳楼市销量下滑 价格稳中略升

楼市泡沫威胁 中国投资者助推澳大利亚房价?

楼市整体降温 房企预计年销售增幅平均调至20%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