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房价预计2015年稳中略升

贵州商报(贵阳)  2015-02-12 09:18

[摘要]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去年贵阳市新建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1至9月上涨,涨幅逐渐收窄,10至12月下降,降幅逐渐增大。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去年贵阳市新建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1至9月上涨,涨幅逐渐收窄,10至12月下降,降幅逐渐增大。1月份高上涨7.2%,12月份低下降3.0%;新建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指数1至6月上涨,7至12月下降,高上涨0.3%(都在上半年),低下降1.5%(8月份)。总体来看,贵阳市房价总体上呈现稳中略升的运行态势。

70个大中城市中 去年9月贵阳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指数排第五

去年贵阳二手房交易比较平稳。二手住宅价格指数1至9月上涨,涨幅逐月收窄,从1月高9.7%降至9月低1.1%,10至12月下降,降幅逐渐增大。环比指数高上涨0.3%(2月),低下降0.9%,整年的环比指数增减幅度不大。

去年贵阳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各月同比指数在70个大中城市排位呈现上升趋势,1月份列第55位,12月份第9位,9月份高第5位;在35个省会、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中趋势一样,1月份列第33位,12月份列第8位,高11月份第7位,总体上升幅度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各月同比指数在70个大中城市中除1月份位列第6位,12月份第9位,位次靠前。环比价格排位位次低为1月排第26位,12月份排第12位,高为6月排第1位,基本维持在上游水平。

几大因素支撑贵阳楼市

据分析,由于去年贵阳市房地产市场属于调整期,虽然楼市受经济大环境影响销量下滑,但房价保持基本稳定。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刺激房地产市场,但政策需要一个释放过程。因此,在接下来一年,房价会稳中略升,变化幅度不大。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一方面,在交通、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等社会基础设施方面相对完好,这些资源对购房者有很大吸引力,是购房者首先考虑的因素;另一方面,贵阳正处于城镇化快速上升阶段,未来一段时期全省人口、资本以及技术等各种资源都会向省会贵阳聚集,这对房地产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需求量增加对房价有很大支撑。

另外,开通不久的贵广高铁有望为贵阳楼市产生新的“吸金力”。伴随着2014年年末贵广高铁开通,贵阳与珠三角城市的时间距离大幅缩短,爽爽的气候、清新的空气、房价的“洼地”价值,再加上产业发展带动下不断提升的城市上升空间,贵阳的“宜居因子”正在得到不断充实,由此所带动的省外置业消费人群,有望为贵阳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支撑。目前,贵阳在“精耕细作”的思想指导下,逐步引导房地产业转型,将房地产由“做大”调整为“做精”,由简单化的“摊大饼”式发展转变为精益集约的“智慧”式发展,大盘时代即将终结。但是,各大盘还有不少剩房,楼市上商品房库存量大,供应充足,对实现“价稳量升”的市场调控目标还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延伸阅读:

贵阳黔灵湖特大桥主墩墩身完工 主跨2015年底合龙

贵阳楼市上周价涨量跌 住宅成交仅790套

网传:贵阳至深圳将开动车

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5月通车 南昌到贵阳只要5

春运前7天贵阳站累计送客36万余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