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城镇化步伐 我省48个乡镇"农村转移城市"

黔中早报  2015-02-11 09:59

[摘要] 近日,省人民政府集中批复了望谟县等6个县辖区内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申报方案的请示,涉及“撤乡建街道”的乡镇共有48个。

近日,省人民政府集中批复了望谟县等6个县辖区内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申报方案的请示,涉及“撤乡建街道”的乡镇共有48个。

随着贵州各地城区扩大、城市人口增加和工业化进程加快,城郊乡镇管理的主要对象已由农村转向城市,由农业转向工矿(工商)企业、公共单位和城市居民,乡镇农村方面的管理职能日渐萎缩,而城市管理方面的职能迫切需要加强。同时,随着城市居民在文教、卫生、体育、医疗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以及公用事业和城市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城郊乡镇的城市社会服务职能也日益凸现,急需建立以街道办事处为管理主体和以社区居委会为管理载体的新型城市基层管理服务模式。

新设立的街道办事处均实行城市管理体制。此次“撤乡镇建街道”,对于完善我省城市管理体制、放大城市辐射效应、提升城乡发展水平以及实现城市化成果共享等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沿河县(12个)

撤销和平镇、黑獭乡、沙子镇、黑水乡、甘溪乡、泉乡、中寨乡、黄土乡、新景乡、板场乡、中界乡、塘坝乡等12个乡(镇)建制,设置新的和平街道、团结街道、沙子街道、黑水镇、甘溪镇、泉坝镇、中寨镇、黄土镇、新景镇、板场镇、中界镇、塘坝镇。

普安县(8个)

撤销普安县盘水镇、青山镇、三板桥镇、罐子窑镇、窝沿乡、雪浦乡、新店乡、罗汉乡等8个乡(镇)建制,设置新的盘水街道、南湖街道、青山镇、兴中镇、新店镇、罗汉镇。

兴仁县(9个)

撤销兴仁县城南街道、东湖街道、巴铃镇、回龙镇、大山乡、田湾乡、新马场乡、李关乡、民建乡等9个乡(镇)、街道建制,设置新的城南街道、东湖街道和巴铃镇、回龙镇、大山镇、波阳镇、马马崖镇。

安龙县(10个)

撤销安龙县招街道、栖凤街道、兴隆镇、普坪镇、戈塘镇、坡脚乡、平乐乡、钱相乡、笃山乡、海子乡等10个乡(镇)、街道建制,设置新的招堤街道、钱相街道、栖凤街道、普坪镇、笃山镇、海子镇。

望谟县(8个)

撤销望谟县新屯镇、石屯镇、纳夜镇、打尖乡、麻山乡、昂武乡、岜饶乡、坎边乡等8个乡(镇)建制,设置新的新屯街道和石屯镇、麻山镇、边饶镇、昂武镇。

长顺县(1个)

撤销长顺县长寨镇建制,设置长寨街道。以原长寨镇地域为长寨街道行政区域,办事处驻长兴社区。

 延伸阅读:

发改委李铁:靠土地财政推进城镇化未有效遏制

中国逐步破除户籍障碍 推进城镇化进程

应注意新型城镇化的造城风险 要避免出现鬼城

人地失调阻碍城镇化发展专家:685个城市都有"病"

房地产业将受益新型城镇化产业 地产仍处探索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