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网传:贵阳至深圳将开动车

————成都铁路局回应,已将开行方案上报待批

贵州都市报  2015-02-11 09:14

[摘要] 昨日,有网友在高楼迷贵阳论坛发帖称:贵阳至深圳北或将开行跨线高铁动车组。另外,待沪昆高铁贵阳北至长沙段通车运行后,可能将上海虹桥至怀化南的高铁动卧延伸至贵阳。

昨日,有网友在高楼迷贵阳论坛发帖称:贵阳至深圳北或将开行跨线高铁动车组。另外,待沪昆高铁贵阳北至长沙段通车运行后,可能将上海虹桥至怀化南的高铁动卧延伸至贵阳。

根据发帖内容,贵阳至深圳北开行G字头高铁动车组,将使用CRH380A型车,此车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动车组,时速可达380公里。另外,待沪昆高铁贵阳北至长沙段通车运行后,可能将上海虹桥至怀化南的高铁动卧延伸至贵阳。发帖内容称,目前,成都铁路局已将开行计划上报至中国铁路总公司审批,贵阳至深圳北开行的跨线G车运行路线将经由贵广高铁以及广东省境内的广深港客专,待今年6月初CRH380A型车配备以后,便可开行。据了解,目前贵阳至广州南动车快409分,广州至深圳北动车快120分,照此计算,贵阳至深圳动车快5个半左右可以到达。

根据此前的消息,今年4月份,沪昆高铁贵阳北至长沙段将开始联调联试,预计在5月底结束,沪昆高铁贵州境内线路将于6月份正式开通运行。帖子中所称,届时,待沪昆高铁贵阳北至长沙段开通后,将把上海虹桥至怀化南的两对高铁(G1371/2次、G1375/6次)终点延伸至贵阳北。

根据帖子内容,昨日上午,记者求证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对于帖子内容,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可,他说,目前,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已将以上开行方案上报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铁总还没有做出具体回复,如果一旦批准,成都铁路局将立即着手制定开行车次、时间及停靠站点。

 延伸阅读:

3月20日起 贵阳到北京将首次开通动车

贵阳至北京西动车从今日开始进行不载客试运行

贵阳北京动车今日起试运行

贵阳至北京动车推迟开行:动车车厢不够

国内快动车组将抵达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