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到北京将开通动车运行时间缩至14小时

多彩贵州网  2015-02-10 11:34

[摘要] 3月16日春运结束后,铁路部门将对现行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记者昨日从权威部门获悉:春运结束后,贵阳至北京、贵阳至广州将开行高铁动卧,届时,从贵阳乘坐高铁动卧到达北京,可夕发朝至,时间将由现在的27小时10分缩短至14小时35分。

3月16日春运结束后,铁路部门将对现行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记者昨日从权威部门获悉:春运结束后,贵阳至北京、贵阳至广州将开行高铁动卧,届时,从贵阳乘坐高铁动卧到达北京,可夕发朝至,时间将由现在的2710分缩短至1435分。

今年春运结束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新增高铁动卧列车车次,同时对既有运行图部分列车进行调整和优化,我省贵阳至北京、广州两地将开行4组高铁动卧。其中,广州南至贵阳北开行共两组动车,分别为D2822/1次以及D2824/3次,对数为1对,由广铁集团担当,经由贵广高铁客运专线,采用CRH2A型动车运行。北京西至贵阳北开行共两组动车,分别为D915/8次和D917/6次,对数为1对,由北京铁路局担当,经由京广高铁线、衡柳线、贵广客运专线运行,采用CRH2E型。据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介绍,目前贵阳至北京、广州的动卧列车的车次时间已经确定,但是具体开行时间尚未明确,票价也还没有公布,预计在3月底左右开行。

新闻链接

什么是高铁动卧?

高铁动卧是一站列车,运行速度高,夜行2000多公里,有效提升了长距离高铁旅行舒适度。高铁动卧一般夕发朝至,节省了旅客白天时间,更加适合出差、旅游、探亲的旅客。目前,铁路部门在北京至广州、深圳,上海至广州、深圳等地开行夕发朝至高铁动卧。为满足部分城市旅客对高铁动卧的需求,在保证列车始发和终到站时刻不变的前提下,去年12月23日,高铁动卧列车在中途增加上车站和下车站。去年12月20日,高铁动卧车票开始发售,预售期暂定30天。

对于提前购票的旅客,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三个时段,分别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高铁动卧有四人包房、二人包房,为旅客免费提供晚餐。四人包房的票价990-1780元左右,二人包房的票价为四人包房的1.5-1.8倍。随着长距离高铁列车不断增加,很多旅客提出了乘坐高铁夕发朝至的需求。

 延伸阅读:

社会| 高铁催旅游热潮 贵阳入选爱目的地

城建| 新客站3.18运营 快动车组抵达贵阳

论坛| 致在外的贵阳人 售楼部过年变样了哦

贵阳节前前往海南候鸟家庭增加致机票紧俏

贵阳银行今年着力构建"六大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