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1月贵阳土地市场:挂牌1宗 成交17宗

房天下  2015-02-10 00:00

[摘要] 据合富辉煌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开年第一个月贵阳土地市场挂牌1宗,总面积0.98万平方米;成交17宗,总面积121.55万平方米。要分析2015年第一个月的土地市场情况,得先重温一下2014年的土地市场。

房天下讯 据合富辉煌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开年个月贵阳土地市场挂牌1宗,总面积0.98万平方米;成交17宗,总面积121.55万平方米。要分析2015年个月的土地市场情况,得先重温一下2014年的土地市场。

2014年贵阳土地市场工业用地好商务用地异军突起,成交面积较2013翻了好几番。2014工业用地成交面积为4189896平方米,成交面积较2013年上涨了794.87%。除了工业用地市场的爆棚,商业用地市场的繁荣也是2014年土地市场繁荣的一大因素。2014年,贵阳市商业用地成交面积为1711162平方米,成交金额为380608万元,较2013年上涨687.74%。

住宅用地成交复苏 占据1月土地市场成交半壁江山

1月土地市场一览

1月土地市场一览

2015年1月贵阳土地市场一反常态,成交的17块土地当中,有9块规划为住宅用地。相较2014年工业用地和商务用地市场的火爆情况,新年个月的土地市场重回正轨。住宅用地成交上升说明将会有更多的项目住宅项目被开发,这对于库存近一年半左右的贵阳楼市来说,是一个不太利好的信号。

但是从成交土地的区域来看,成交土地基本集中在贵安新区。上个月,贵阳宣布成立贵安综保区,贵安新区的发展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贵阳也从仅有一个综保区的局面发展大两个综保区互相竞争的局面。而综保区额发展又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房企纷纷在新成立的综保区拿地,一方面说明贵安新区总贵阳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贵阳楼市的热点区域未来将向贵安新区迁移,就好比现在正在逐渐取代老城区楼市的观山湖楼市。

住宅市场回暖,主要归功于贵安新区政策性的因素,并不能说明贵阳未来住宅用地市场将持续回暖,从1月份贵阳挂牌的土地数据就能有所了解。

土地挂牌仅一宗 贵阳土地市场未来将如履薄冰

1月土地市场一览

2014年,贵阳土地市场成交面积暴涨,但是成交金额的上涨幅度却有限,这说明了贵阳土地正在贬值,据房天下土地网数据显示,2014住宅土地均价为2121.8元每平方米,商业类用地为2224.2元每平方米,较2013年分别下跌30.19%和217.27%。

土地贬值导致土地市场挂牌受到影响,一月份 挂牌一宗土地就是很好的说明。据合富辉煌数据显示,1月份挂牌的土地位于南明区云关乡木头村机场路太升国际正对面,面积为9760平方米,是一块商务办公用地。从规划来看,这块土地成交之后的规划应该写字楼

1月份土地市场的供应量才一宗,说明贵阳土地市场不容乐观。在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的大背景之下,贵阳土地市场也将进入一个缓慢的适应期,这段时间的土地市场将呈现出土地供应量不足、成交土地向新区迁移、工业用地依然是土地市场主力军的局面。

 延伸阅读:

四线城市土地市场 惨淡楼市供求平衡需两年恢复

土地市场现分化 明年房市何去何从

2014贵阳土地市场:成交暴涨 土地严重贬值

楼市增速降幅收窄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住宅市场增速换挡 土地市场总体降温成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