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毕节连续三年举行县级干部"三述三评"活动

——书记晒房产,县长答难题

贵州都市报  2015-02-09 11:01

[摘要] 2月6日,毕节市举行2015年县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委会“三述三评”会议。现场1位书记、2位县长、3位局长现场述责述廉述德,接受参会代表的质询和考评。

2月6日,毕节市举行2015年县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委会“三述三评”会议。现场1位书记、2位县长、3位局长现场述责述廉述德,接受参会代表的质询和考评。

报告人详细晒房产

在“述责、述廉、述德”现场,每个报告者除了作工作报告,还晒出个人的收入、住房以及亲属经商等情况。

“个人现有住房一套。2012年12月,将2001年在爱人单位毕节师范学校用夫妻工资付款购买的宿舍136.5平方米出售得32.6万元,另加夫妻工资5.2万元,在南明区花果园购买一套商品房88.88平方米,购房资金37.8万元……”大方县委书记张瀚时在报告中说。

而织金县县长王丽则表示,本人和家属没有违规多处占有房产,没有低价购买、出租、经营门面房,没有违反规定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从未在本人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工程承包、土地出让、矿产开发等经营活动,丈夫和儿子及直系亲属中没有人经商办企业。

“敢于面对在场的近百名纪委委员、特约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晒房产,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毕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兴勇点评说。

县长回答“敏感问题”

每位报告者述职后,都有纪委委员就报告内容提问。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全市包括织金县内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问题,请问织金县是如何处理的?”一位参会代表现场向织金县县长王丽“发难”。

“问题的确存在,我们已出台相关规定,正采取严格公款报销程序,从源头上制止公款消费,发现问题,一有举报,立即查处,绝不放过。”王丽回答。

“朱局长,去年你们局有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被检察机关逮捕,请问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位参会的纪委委员向市住建局的局长朱永德提问。

“我们已规范相关权力的审批程序,制定了权力清单,对权力进行公开公示,严格按规章和制度执行,减少和杜绝类似情况发生。我们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在助推毕节高楼大厦立起来的同时,绝不再让一名干部倒下去。”朱永德向现场的参会代表和媒体表态。

百名干部接受评议

据介绍,“三述三评”活动,是毕节市健全完善党内民主监督机制,强化对党政一把手监督,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尽责履职、规范用权、崇尚品德的一项创新举措。

三述,即陈述对象向市纪委全委会委员、特约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参会人员陈述自己一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遵守廉洁自律和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等方面道德的情况。三评,即由市纪委全委会委员、特约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对陈述对象一年来的“责廉德”进行打分评议。“一质询”,即由参会人员现场质询陈述对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步的打算,改革的措施。

据了解,毕节市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进行“三述三评”,活动开始以来,全市已有73名党政“一把手”和58名市直部门中层干部先后“述责述廉述德”,接受质询评议,述评工作正呈常态化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延伸阅读:

楼继伟:加快房产税立法使其成地方稳定收入源

房产税停止扩围推房地产税三类房将交税

房产税或将很快落地

不动产登记2015年3月1日施行 业内:房产税将很快落地

办个房产证咋就这么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