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贵阳银行今年着力构建"六大银行"

贵阳新闻网  2015-02-09 10:33

[摘要] 过去的一年,贵阳银行不仅自身不断壮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也继续增强。今年,面对经济新常态和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六大工程’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新任务,贵阳银行将以建设开放银行、创新银行、责任银行、生态银行、法治银行、和合银行为抓手,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过去的一年,贵阳银行不仅自身不断壮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也继续增强。今年,面对经济新常态和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六大工程’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新任务,贵阳银行将以建设开放银行、创新银行、责任银行、生态银行、法治银行、和合银行为抓手,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融资融智服务地方发展

尽管是一家地方法人银行,但贵阳银行在追求开放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2014年,贵阳银行开设六盘水、兴义两家分行和织金、瓮安等县域支行,实现全省市州全覆盖,并在重庆、北京设立代表处。

今年,围绕区域合作,贵阳银行将在华东、华南设立业务代表处,完成国内重要金融中心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以贵阳为中心、东西南北环绕的“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携手贵广高铁沿线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打造泛珠三角金融同业联盟;进一步丰富与中关村的合作内涵,立足“一站一台”等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业务合作和人才交流。

在支持地方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贵阳银行将积极探索PPP融资模式,形成完整的PPP融资业务流程和产品体系。该行将力争金融租赁公司年内批筹,这将是省内金融租赁公司,成立后将进一步丰富贵阳的金融服务产品,增加社会融资的新渠道。同时,该行将积极研究并适时启动申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逐步向综合化金融集团升级发展。

互联网金融领跑

面对当前互联网金融和移动金融发展的强劲势头,身处传统金融行业的贵阳银行迎头赶上,并成为“领头羊”。

2014年,贵阳银行开发“和包”TSM业务,在此基础上发行张符合金融IC卡标准和央行安全可信服务规范的移动金融SIM卡,实现移动互联网通讯与金融服务的完美结合。这一成绩的取得,成为移动金融试点工作的突破性、标志性进展。

今年,互联网金融创新仍是贵阳银行的主要战略。该行今年将大力整合业务资源,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打通支付渠道、拓宽服务渠道、扩展应用渠道,将互联网移动金融培育为业务发展的新亮点,力争互联网金融业务替代率达到75%。

此外,该行还将加快大数据智慧银行建设工作,以数据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推进数据治理管理,建设“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大数据智慧银行。

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贵阳银行累计向地方融资1031亿元,其中,投向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25亿元,投向现代服务业21亿元,投向“5个100”重点项目460亿元,投向生态和环保产业22亿元,投向民生工程87亿元。

为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今年,贵阳银行将加大对大数据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等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力争实现表内融资600亿元,表外融资400亿元,累计实现社会融资1000亿元。

此外,围绕破解“民生十困”难题,贵阳银行将重点加大对教育事业、医药行业、保障性住房资金的投入,成立贵阳银行创业指导中心,支持创业咖啡馆、互联网综合性投融资服务平台、创业工厂等众创模式。

在社区银行和小微金融服务方面,贵阳银行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社区金融服务模式,探索营销服务模式转型,以全自助、电子化服务体验为基础,强化社区银行与互联网金融、小微金融的整体联动,提供一体化金融产品服务。

 延伸阅读:

贵阳市修文县投资百余万元提升城市环境

贵阳市中天社区慰问百户贫困家庭

上月贵阳空气质量公布:乌当息烽好

贵阳楼市上周量价齐升 成交住宅1215套

贵阳抢抓高铁机遇 争明年将青岩建成5A级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