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准 开发商预计贵阳楼市或将稳中有升

新华网  2015-02-09 09:08

[摘要] 基于市场早前预计降准或推至节后以及央行惯于周五晚间公布重大消息,再加上此前央行刚刚通过国债逆回购和SLO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昨日晚间宣布降准的确使得市场稍感意外,但是部分分析人士却认为央行昨晚做此动作属意料之中。有业内人士直言,短期看金融地产将有所受益,房企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昨日晚间,央行在官网上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据了解,这是时隔三十余月,央行再次宣布降准,近半年来,“930”房贷新政、降息等货币政策对楼市的提振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番央行降准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回暖。

降准利好 贵阳楼市或“稳中有升”

基于市场早前预计降准或推至节后以及央行惯于周五晚间公布重大消息,再加上此前央行刚刚通过国债逆回购和SLO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昨日晚间宣布降准的确使得市场稍感意外,但是部分分析人士却认为央行昨晚做此动作属意料之中。有业内人士直言,短期看金融地产将有所受益,房企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尤其今年以来,贵阳楼市成交量已连续四周上升,再加上昨晚公布的降准开发商纷纷表示,降准利好贵阳楼市,市场进一步升温有望。

太升地产执行总裁黄学涛称,今年的货币政策对房地产肯定是利好的,货币政策宽松,在融资方面,在成本上可能会降低一些。对购房者来讲,我觉得在按揭上会比以前好,再加上“930”政策,央行的力度,包括其他一些地方限购的取消,所以今年我觉得会稳中有升,量价都会有一些增加,包括价格的小幅上扬,成交量会增大一些。

今年年初贵阳楼市成交量连续四周上涨,我觉得对于返乡的一些人心里会有置业的想法,有这样的因素在里面。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个人觉得房地产的销售情况是呈波浪形的,有低谷后会上涨一点,然后再有低谷后又再次上涨,我觉得我们的低谷已经低了很久了,事实上2013年和2014年都处于比较低谷的状态,到了今年,我认为低谷已经走完了,成交会往上爬,目前也看到了这个苗头。

绿地控股集团营销总监宁悠迪表示,我觉得这是对楼市一个比较好的信号,相对量化宽松,地产本身的供求关系同时地产也跟金融有很大关系,降准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年初的成交量上涨也说明市场在向一个稳定、良性的方向发展。

另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测,楼市将在降息影响下出现“暖上加暖”现象,部分城市的房贷折扣,将可能在目前9折主流的基础上回归到85折。而随着预期转变,购房者入市积极性会继续提高,房价也将迎来新一波上涨。

但是,也有观点认为涨价的动力并不充足,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则认为,降准利好效应会在春节后在市场中释放,促进3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回升,但涨价动力仍不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此次央行降准贷款买房人来说也有益处,按揭贷款会更加宽松、优惠利率幅度也可能更大。并建议开发商顺势而为,加大降价促销力度,及时消化库存。

 延伸阅读:

评论:央行突降准 楼市要雄起?

降准楼市效应:3月份开始显现?

杨科伟:意料之中的降准对楼市资金面谨慎乐观

李宇嘉:央行降准有利于提振楼市疲弱需求

评论家叶檀:降准是强心剂 有利于股市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