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奇景:部分线路19节车厢仅1名旅客

贵阳晚报  2015-02-07 00:00

[摘要] 4日由贵阳开往杭州的3600次临客列车上,发生“奇特”一幕——整列火车空空荡荡,19节车厢只有一个乘客。

4日由贵阳开往杭州的3600次临客列车上,发生“奇特”一幕——整列火车空空荡荡,19节车厢只有一个乘客。

该车次负责人、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甬渝车队书记蔡昌明说,杭州—贵阳3599/3600临客列车,是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在春运期间为在浙打工的黔湘赣务工人员开设的临客。“2月1日,这趟临客从杭州出发,超员了30%,搭载了2000多名旅客,其中9成左右是去贵州的”。蔡昌明说,2月3日6时,列车从贵阳返程回杭州时,在贵阳上车的有37名旅客,不过都是省内短途,到了湖南怀化,只剩下一名旅客了。

据了解,这名“包车”的旅客是贵阳人张成勇,从湖南怀化到江西上饶,近15个的运行区间里,只有他一人。他说自己在浙江永康打工,家里有事才在年前请假回家,但今年要在湖南丈母娘家过年,所以赶回永康接老婆孩子。得知自己成为整列火车的旅客,张成勇惊讶的同时又流露出些许失望:“19节车厢,一个人都没得,好冷清啊。”

该列车负责人蔡昌明介绍,民工流有单向流动的特点,节前从杭州到贵阳普遍超员30%,从贵阳返程的人就很少。节后正好相反。但这次的只有1位乘客的现象,蔡昌明说是他5年来次见到。

 延伸阅读:

贵阳境内高速铁路"九严禁"

铁路将执行新运行图 贵州进京有特快列车

成都铁路局公布增开8对高铁动卧 贵阳暂无计划

贵广铁路首发列车12:43提前到达贵阳北站

贵广高铁一等座60天内无票 铁路部门:太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