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2015年拟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涉及棚改

多彩贵州网  2015-02-06 09:21

[摘要] 市委、市政府今年拟为民办的“十件实事”出炉,主要涉及交通、用水、社会治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这是记者从昨日开幕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的。

 市委、市政府今年拟为民办的“十件实事”出炉,主要涉及交通、用水、社会治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这是记者从昨日开幕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的。

一、改善市民交通出行条件。

继续实施畅通工程二期项目,加快1.5环道路建设。完成三桥立交桥道路“白改黑”设施整治工程和春蕾路道路“白改黑”工程。新增和更新中高级清洁能源公交车500辆。新辟公交线路10条。力争建成10座城乡便民码头。对200余个不同类型堵点开展综合治理。

二、继续实施解决城市“用水难”攻坚计划。

完成阿哈水库至中曹水源工程、鱼洞峡水厂管网与市政供水管网连通工程,有效解决贵阳城区缺水问题。完成贵阳市中曹水厂、阿哈水库、汪家大井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三、加快解决市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

继续实施“菜篮子”“果盘子”“肉案子”保供计划,提高自给率。建成完善畜产品储备基地20家,储备基地共出栏生猪10万头、出栏肉鸡2000万羽,供应禽蛋1万吨。新建果树基地1万亩,实现果品产量17万吨。建设标准化蔬菜示范基地1万亩,带动全市蔬菜基地生产,供应本地市场70万吨,自给率达75%。实施3个公益性菜市场(菜店)试点建设。在全市65个集贸市场内开展对电子计价秤、度盘秤等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工作和设立公平秤的工作。

四、持续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

以“三年千院”行动计划为重点,继续实施“新型社区·温馨家园”社区公益事业项目建设300个。完成50个群众工作室建设,提升农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强化社会治安防范,完成“两严一降”——星级平安示范小区(院落)建设项目100个。启动4个戒毒康复场所建设。完成市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

五、继续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实施。

完成40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的绿化建设。开工建设通村油路100公里、完成50公里。新增覆盖50户以上的1289个自然村寨建设。建成通组公路414公里,人行步道118公里。创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提高型示范点40个。农村危房改造完成5000户。解决农村7.2万人饮水安全。实现50个自然村通电话,15个行政村通宽带。在有条件的行政村设置12个邮件接收场所、两个快递下乡营业网点。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2.78公里,新增配变49台,新增配变容量5.8兆伏安。

六、加快科教事业发展。

继续开展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营养餐改善计划地方试点,营养午餐标准每生每天4元。建设城镇义务教育学校8所,新建改扩建10所幼儿园。建成贵阳科技馆。

七、推进全民创业就业。

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4.75万人,就业困难对象0.8万人,工业园区就业11万人。继续实施“3个20万”政策,引导发展5000户,扶持3500户。

八、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完成营造林16万亩以上。新增城市绿地100万平方米。实施花溪大道沿线、花溪黄金大道沿线、甲秀南路沿线、国宾馆区域、金竹片区、天河潭片区绿化提升。实施东山、文峰苑(云岩区)、李家山、狮子岩(南明区)、梅兰山(乌当区)等5个山体公园建设。实施开阳县环湖公园、清镇市梯青塔湿地公园、息烽团圆山森林公园(续建)、白云曹关湿地公园、观山湖喀斯特公园等5个公园建设。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以上,在省会城市中排名前列。

九、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医疗卫生、旅游等公共服务水平。

实施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完成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二期主体工程。建成贵阳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建成贵阳市市级网上办事大厅。

十、加大保障房和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力度。

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11723套,“三线企业”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348套,安置房基本建成3000套,完成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共13个。竣工公租房1.6万套。

 延伸阅读:

贵阳着力解决"住房难"问题

贵阳两城区以后不会这么挤

聚焦| 贵阳解决"住房难"两城区以后不会挤

贵阳至北京动车推迟开行:动车车厢不够

贵阳提出创建"公交都市"客运年底或会村村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