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努力创造贵阳发展升级八个"加速度"

贵阳日报  2015-02-06 08:52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13.5%左右的经济预期增速,比全国、全省分别高6.5个、3.5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贵阳和其他地区一样会受到较大影响,特别是支撑发展的产业基础、要素条件、政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实现13.5%左右的目标,难度很大,压力不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13.5%左右的经济预期增速,比、全省分别高6.5个、3.5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贵阳和其他地区一样会受到较大影响,特别是支撑发展的产业基础、要素条件、政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实现13.5%左右的目标,难度很大,压力不小。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贵阳市将坚持加快发展不犹豫、开放创新不动摇、为民务实不放松,努力创造贵阳发展升级的八个“加速度”。

1、创造投资消费加速度

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从培育需求方面施策,从增加供给方面使力,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的基础作用,积极培育出口新增长点,保持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

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培育消费热点;千方百计挖掘出口潜力。

2、创造创新驱动加速度

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把创新驱动放在经济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大数据为引领,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十百千计划”,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发展。

一、推动现代工业集群发展。加快创建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

二、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以打造西部科技金融创新城市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城市为载体,抓好移动金融试点工作,推进贵阳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建设,引导各类互联网金融业态集聚发展。

三、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航灯,以资源禀赋为定位器,用抓工业的方式抓农业,促进一二三次产业融合互动。

四、以完善创新体系为抓手推进创新要素集聚。围绕申报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中关村6项先行先试政策落户贵阳,深化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实施“六个科技行动”,构筑大众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3、创造破解民生难题加速度

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着力解决“用水难”、“就业难收入低”、“上学难上好学难”、“出行难”、“看病难”、“养老难”、“治安差”、“住房难”、“买菜难买菜贵”、“活动空间少”等问题。

4、创造深化改革加速度

努力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一、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打造大数据时代政府职能转变“升级版”,建设服务型、责任型政府。以大数据等方式完善“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推进简政放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大数据等方式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科学精细的社会公共服务系统。

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三、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

四、深化城市开发模式改革。强化用地统筹,进一步坚持、完善土地出让和供给“六统一”制度。

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5、创造开放带动加速度

努力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区域融合发展,以开放聚集要素,以开放促进转型。把平台打造作为扩大开放的主要抓手。把区域合作作为扩大开放的主攻方向。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的首要任务。

6、创造新型城镇化加速度

努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加快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步伐,坚持建管并举、城乡并重,兼顾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爽爽贵阳”。

一、以组团式发展为方向,加快“疏老城、建新城”。

二、以中心城区畅通工程二期为重点,构建立体交通体系。加快推进朝阳洞路、南垭路、黔春大道建设,力争早日建成1.5环。积极创建“公交都市”,抓好城市快速公交(BRT)、公交停保场站和老城区公交专用道建设。加快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全面启动2号线(一期)、S2号线。

三、以改善环境秩序为抓手,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四、以破解二元结构矛盾为目标,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力争县域经济总量占全市比重提高0.5个百分点,确保“一市三县”通过同步小康创建达标认定。

7、创造生态建设加速度

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美好家园

坚持生态优先,巩固“创模”成果,深入实施“蓝天”“碧水”“绿地”三大保护计划,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一、大力建设生态环境。

二、大力防治环境污染。

三、大力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新《环保法》《贵阳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

8、创造社会事业发展加速度

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加快发展文体事业。系统构建以孔学堂、阳明洞、阳明祠三足“鼎”筑的贵阳“精神大厦”等。

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巩固提升城市基层管理改革“贵阳经验”。依法完善社区服务机构职责,理顺关系,做强社区、做实居委会、做精网格,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三、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延伸阅读:

新年伊始 让贵阳房价跌一会儿

贵阳火车票比较充足 飞机票还有折扣

贵阳着力解决"住房难"问题

贵阳两城区以后不会这么挤

贵阳至北京动车推迟开行:动车车厢不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