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龙洞堡机场春运预计旅客吞吐量达159.2万人

黔中早报  2015-02-05 10:27

[摘要] “我在贵州等你,等待与你相遇……”。昨日早上10点,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2出港大厅内响起耳熟能详的贵州之歌。20余名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机场工作人员跳起欢快的快闪舞,掀开2015年贵州机场集团春运保障大幕。

 

“我在贵州等你,等待与你相遇……”。昨日早上10点,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2出港大厅内响起耳熟能详的贵州之歌。20余名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机场工作人员跳起欢快的快闪舞,掀开2015年贵州机场集团春运保障大幕。

记者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贵阳机场预计将运送旅客吞吐量159.2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运增长10.1%;预计完成航班起降14468架次,同比去年春运增长15.5%。省内“一干九支”10个机场预计将完成旅客吞吐量181.1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运增长13.9%;预计完成航班起降17915架次,同比去年春运增长22.89%。

加班航班方面,贵阳机场计划加班航班550班,较去年春运相比将增长30%左右。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泉州、厦门、温州、汕头等地。

除了国内传统重点热点城市加班之外,2015年,机场集团将“国际及地区航线开辟”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运期间新开贵阳-越南岘港航线,进一步加密贵阳至曼谷、普吉、甲米等东南亚热点海滨旅游城市的航班量,积极拓展境外航空市场。

此外,随着遵义、毕节、黄平、六盘水等支线机场的逐步开通,我省“一干九支”机场布局已基本形成,全省支线航空市场发展迅猛,航线网络稳步扩大。

今年春运是贵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破千万、首次达到1200万人次以后的个春运,对此,贵州机场集团高度重视,设立春运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春运保障工作。

据悉,春运首日,贵阳机场保障航班325架次,进港136架次,出港162架次,此次春运节前客运高峰预计将于2月11日开始至2月18日(除夕)结束,春节后客运高峰将于2月23日(大年初五)来临,并将持续3-4天。整个春运高峰将以学生流、回乡探亲流、民工流为主,预计将占进出港总人数的八成以上。

 延伸阅读:

贵阳火车站春运增开多趟临时客车

铁路部门预计贵州本月底或将出现春运退票潮

春运首日票免费退票昨日截止 返黔车票依旧难抢

贵州3万余量客车参与公路春运 预计发送6700万人

贵州公路春运实施"三严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