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荫塘棚改工作稳步推进 定位生活消费型商圈

房天下  作者:谢朝广  2015-02-04 00:00

[摘要] 前几日,贵州两会召开。民生工作成为2015年的工作重点,其次是城市建设。而有关房地产工作的重点则归集到城中村棚户改造的工作上,其中南明区和云岩区两个老城区的棚户改造工作成为重点。三马片区、星云家电城地块、四方河地块等区域的棚户改造工作也在2015年的开头取得了实质性的工作进展。

房天下讯 贵阳作为贵州省会,西南崛起城市中的代表之一,城市发展升级迫在眉睫。贵阳也从两个主城区发展为主的局面到市内六区齐头并进的态势,贵阳人口中的大贵阳梦一点点在实现。

在城市发展的历程当中,棚户改造是一剂良药,这药很苦很涩。但是棚户改造是实现大贵阳梦的重要途径之一,要实现大贵阳梦,这药必须及时喝下。

前几日,贵州两会召开。民生工作成为2015年的工作重点,其次是城市建设。而有关房地产工作的重点则归集到城中村棚户改造的工作上,其中南明区和云岩区两个老城区的棚户改造工作成为重点。三马片区、星云家电城地块、四方河地块等区域的棚户改造工作也在2015年的开头取得了实质性的工作进展。

房屋征收签约率过半 甘荫塘九州巷棚户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据报道,四方河路段甘荫塘九州巷棚户改造房屋征收签约率已经过半。

甘荫塘九洲巷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自2014年12月29日征收签约正式启动以来,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据悉,900余家被征收户中过半数已经正式签约,目前房屋征收工作继续稳步推进中。据了解,九洲巷棚改项目签约截止时间为2015年2月28日。

根据相关规定,凡属该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的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被征收人在规定期限内签约并搬家交房的,将获得每户20000元的签约奖励和每户30000元的搬家交房奖励。

记者近日也实访了甘荫塘九州巷棚改现场,棚户改造后的商品房项目江南人家已经在九州巷门口亮牌。

甘荫塘九洲巷棚改地块涉及贵州柴油机总厂、贵州华成橡胶厂、贵州石棉制品厂等厂宿舍区、贵阳市交警支队科目一考场以及47户农户。其中,涉及的宿舍区大多修建年代久远,布局杂乱无章,基础设施不完备,约1/3为无厕所、无厨房等无配套房屋,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项目将对此地块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居住环境脏、治安管理乱、生活配套差等问题。

该棚改项目地块地处甘荫塘片区交通要冲,是迄今为止该区域大的一个棚改项目,项目地块内除修建回迁安置小区外,其余部分主要预留为规划四方河路延伸段和地铁三号线甘荫塘站点的建设用地,以及部分商住、酒店、办公和教育配套开发。

甘荫塘九洲巷城市棚改项目建设完成后,必将极大改善和提升甘荫塘片区城市居住环境和质量,开启和促进甘荫塘城市功能板块的全面改造升级,迎来甘荫塘板块现代化人居和商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

花溪大道规划“一路二河三商圈”甘荫塘打造生活消费型商业圈

据报道,今年及以后一段时间,南明区城西片区将以打造“一路二河三商圈”为目标,围绕“告别棚户危房,共建美好南明”的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建设新商圈,提升城市品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南明区城西经济发展局以“一路二河三商圈”的发展目标,即把花溪大道打造成集商贸、旅游、商务、文化等于一体的特色街;将小车河、南明河打造成集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滨河文化走廊;培育好花果园科技时尚文化型商业圈、太慈桥传统服务型商业圈及甘荫塘生活消费型商业圈。

“城西片区包括花果园、太慈桥、中曹司和湘雅四个区域。在花果园项目未开发之前,片区传统服务业发展水平不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经济发展步伐缓慢。”城西经济发展局局长李万兵说,在该片区积极打造新商圈,是改变落后旧面貌的佳良方。

具体而言,南明首先将继续抓好花果园商圈培育发展工作,充分利用花果园商务楼存量优势,吸引现代服务业入驻。其次,以贵阳一监项目、左藏三库、中铁国际城商业资源、保利凤凰湾商业资源及小车河湿地公园为依托,发展以休闲娱乐、餐饮、百货销售、综合超市等零售业为主的太慈桥传统服务型商业圈。后,以华屹御景苑项目、贵阳工商投九洲巷项目、柴油机厂项目的开发为契机,做好甘荫塘商业资源的整合和培育,形成以购物娱乐中心、仓储式购物商场等大中型商业网点为主的生活消费型商业圈。

 延伸阅读:

云岩棚改重要项目 公园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率已过半

三马棚改:对按时签约征收住户 实施多项奖补政策

国开行:2015年力争发放棚改贷款4000亿元以上

吹响棚改攻坚战的号角

甘荫塘棚改:拆迁户嫌赔偿低和拆迁小组斡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