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渝黔高铁2017年开通2小时到达重庆

——成贵高铁2018年开通 3.5小时到达成都

贵州都市报  2015-02-01 09:43

[摘要]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渝黔(重庆至贵阳)高铁和成贵(成都至贵阳)高铁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施工且进展顺利,渝黔高铁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成贵高铁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通车后,贵阳至重庆只需要2小时,贵阳至成都只需要3.5小时,届时,我省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去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开通营运,今年6月份,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将开通。

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渝黔(重庆至贵阳)高铁和成贵(成都至贵阳)高铁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施工且进展顺利,渝黔高铁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成贵高铁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通车后,贵阳至重庆只需要2,贵阳至成都只需要3.5,届时,我省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渝黔高铁全程12个站点

据了解,渝黔高铁全程345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自重庆引出,经綦江、桐梓、遵义、息烽至贵阳北站,其中重庆市境内112公里。贵州境内233公里。2010年10月21日,该条铁路正式开工建设,与已经通车的贵广高铁贯通。

这条高铁沿途停靠站点:重庆西站、珞璜南站、綦江东站、赶水东站、夜郎镇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东站、苟江站、息烽站、扎佐东站、贵阳北站。

该条高铁的指挥部设在重庆,全称是“渝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铁路总公司、重庆市、贵州省共同出资成立。据介绍,这条高铁建成后,贵阳至重庆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0缩短为2左右。

成贵高铁贵州境内4站点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南,途经乐山、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而后进入云南境内过威信县、镇雄县后再进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至贵阳市,成贵高铁全长约632 .6公里,总投资780亿元,为客运双线高速铁路,行车速度250公里/,列车类型为和谐号动车组,成贵高铁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四川、贵州、云南三省政府共同出资建设。

据了解,该条高铁的指挥部设在成都,全称叫“成贵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成贵铁路的建设管理。据介绍,成贵高铁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贵阳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18缩短为3.5左右。

 延伸阅读:

覆盖28省份年运8亿人次 我国开始迈向"高铁社会"

贵广高铁 还能更快

贵阳至北京将开行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只需要14个半

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今年5月通车 全程约3.5

融入更加多元的"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