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成为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贵阳日报  2015-02-01 09:29

[摘要] 1月31日,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贵阳市及其他四个城市(区)成为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明康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致辞。

1月31日,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贵阳市及其他四个城市(区)成为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明康发来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致辞。

国务院发展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初本德出席并讲话,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主持。省科技厅厅长陈坚,当代贵州杂志社社长赵宇飞,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石化清,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书记王平,贵州银监局局长郭武平,贵州保监局局长谭论,贵州证监局副局长程催禧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市领导张平、陈少荣、聂雪松、王玉祥参加活动。

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系列活动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协办。本次中国金融生态城市评选活动,以金融创新、金融安全、普惠金融、金融教育和创业环境为五个要素指标,根据比较分析和业界考察,终评定贵阳市及其他四个城市(区)成为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

在贺信中,刘明康祝贺贵阳继在率先成为五个移动金融试点城市之一后,又评为首批五个中国金融生态城市之一,并预祝金融生态城市发布活动在贵阳成功举办。

陈刚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自金融业的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系列活动作为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活动,选择在贵阳举办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贵阳选择了大数据产业作为发展战略目标。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互联网金融创新创造了无限可能。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把大数据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的建设、富士康等领军企业的落户,给了我们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可能;而发展大数据也是贵阳守住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不走先污染后治理弯路、逐步工业化老路的必然选择。贵阳将牢牢抓住时代机遇,大力营造良好的互联网生态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希望在包括互联网金融界的各界共同努力下,实现西部欠发达城市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梦想。

张承惠表示,贵阳是一个金融和大数据蓬勃发展的城市,正在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新基地。希望以此次发布活动为契机,促动更多有识之士到贵阳传播金融新业态、推动金融新发展,同时让更多人关注贵州、贵阳的发展。希望贵阳金融业发展在大数据产业的引领下更上一层楼,成为有影响力的金融大都市,更好地助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初本德表示,我国的城市发展已经形成了以金融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全新势头。此次发布活动,以金融生态的视角来帮助城市改善金融环境、规范金融生态、打造“城市名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首批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将在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金融教育、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中,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贵阳市捐赠书籍;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金融指数研究院、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贵阳分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新兴产业大数据信用西部示范中心、中国并购公会贵阳分会进行了授牌;金融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发表了讲话。

有关城市(区),各市(州)金融办负责人,贵阳市直有关部门、区(市、县),在筑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政协委员声音:贵阳屋顶种草绿化

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发布系列活动将在贵阳举行

贵阳35路公交路线走向及起始停靠站点将调整

贵阳楼盘排行进入性价比时代

贵阳打造生态升级版 着力推动"公园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