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贵阳市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超全省平均水平

贵阳网  作者:章婧  2015-01-30 09:14

[摘要] 1月29日,市质监局发布《2014年贵阳市产品质量状况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市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稳步提高,自2009年以来产品质量合格率连续保持在90%以上,未发生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产品质量问题。

1月29日,市质监局发布《2014年贵阳市产品质量状况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市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稳步提高,自2009年以来产品质量合格率连续保持在90%以上,未发生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产品质量问题。

2014年,在工业产品质量方面,我市共抽查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烟花爆竹、洗涤用品和食品包装容器等627家生产企业的809批次产品,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1.84%,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4个百分点。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我市充分发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的作用,从安装告知、检验、使用登记形成闭合数据链,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按照设备种类、使用环境等进行分类管理,实现全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降”目标。目前,全市已注册登记在用特种设备29858台(套),新增设备5575台,增长22.9%。

此外,在农产品方面,全市生产基地、批发(屠宰)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环节共抽检各类农资及农产品12.72万批次,合格率达99.99%;食品生产环节共抽查样品937个批次,合格率94.4%。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去年,全市共有2086家企业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40家企业获测量管理体系认证。

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过程中,我市将加大对重点产品、重点市场、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把食品、药品、农资、建材等作为重点监管产品,“米袋子”、“菜篮子”、“药瓶子”等日常生活用品作为重点监控对象,把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作为重点监管区域,将影响质量的各种因素、各个环节尽可能地纳入监管范围,实现全过程监管,真正把贵阳打造成人民群众信得过的质量安全城市。

 延伸阅读:

贵阳大数据产业:2000亿元不是梦

去年贵阳国税入库突破300亿元

政协委员声音:贵阳屋顶种草绿化

开发商瞄准春节置业 看贵阳低首付小户型精品楼盘

贵阳楼盘排行进入性价比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