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先抑后扬" 2015年楼市走势如何?

————去库存依然是贵阳楼市上半年主基

贵州商报   2015-01-30 08:57

[摘要] 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持续宽松,救市手段、措施纵深化,出现“先抑后扬”的态势。不管怎样,房地产行业风云变幻的一年已经结束,房地产业内人士和老百姓们更加关注的是2015年楼市走势。

2014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持续宽松,救市手段、措施纵深化,出现“先抑后扬”的态势。不管怎样,房地产行业风云变幻的一年已经结束,房地产业内人士和老百姓们更加关注的是2015年楼市走势。克而瑞信息集团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认为,贵阳楼市存量大,2014年积压的购买力并未完全释放,因而去库存依然是2015年上半年贵阳楼市的主基调。

在出席昨天下午举办的“2014年度贵阳楼盘性价比测评榜发布会暨获奖楼盘颁奖仪式”会上,克而瑞信息集团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深入分析了2014年房地产市场走向,同时对2015市场发展走向进行了展望。

林波说,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先抑后扬”,政策环境持续宽松,救市手段、措施纵深化;投资增速持续大幅下滑,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新开工面积降幅扩大,对房地产投资增速影响也较大;在政策利好频频提升市场信心的同时,开发商不断加大营销力度,一、二线城市成交持续回暖,市场进一步回稳。

“2015年在‘稳增长’框架下,房地产行业支性地位不会改变,这是2015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基调。”林波认为,接下来房地产政策面保持宽松,一线城市解除限购可能性不大。资金面相对宽松,实体产业与股市对资金的分流成不利因素。行业迎来“新常态”,难现以往历次调整后“量价齐升”局面。供过于求的内在逻辑没有转变,各项指标仍将低位运行。一线城市楼市稳中有升,二线城市分化加剧,三四线保持2014年水平;去库存仍将是上半年主旋律,预计2015年楼市价格先降后稳。

同时,林波对贵阳楼市的发展趋势做出了总结。他表示,近六年贵阳市商品住宅供应波动较大,总体呈“倒V”结构,2012年达到供应高点后稳步下降。商品住宅成交量总体呈现“V字型”结构,2011年达到低点,2013年达到高点,2014供求齐降。在价格变动方面,六年间贵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除2012年小幅下降外,总体呈稳步上升趋势,价格较坚挺。同时,贵阳土地消化周期为1.47年,在西南五城市中排名第三,高于南宁和成都,在主要二线城市中处于较低水平。“从统计数据来看,贵阳的库存量较大,2014年下半年限贷放松、降息,释放了一些购买量,但还没有完全释放,2015上半年房企仍已走量为主,房价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延伸阅读:

高铁催生贵阳楼市新格局

2014贵阳楼市量跌价涨 均价同比上涨8%

房天下调查:网友唱衰2015贵阳楼市

2015年贵阳楼市何去何从

2015贵阳楼市猜想:房价稳中小升购房者重归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