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至北京将开行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只需要14个半小时

黔中早报  2015-01-27 09:58

[摘要] 今年3月16日春运结束后,铁路部门将对现行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记者昨日从权威部门获悉:今年春运结束后,贵阳至北京、贵阳至广州将开行高铁动卧,届时,从贵阳乘坐高铁动卧到达北京,可夕发朝至,时间将由现在的27小时10分缩短至14小时35分。

今年3月16日春运结束后,铁路部门将对现行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记者昨日从权威部门获悉:今年春运结束后,贵阳至北京、贵阳至广州将开行高铁动卧,届时,从贵阳乘坐高铁动卧到达北京,可夕发朝至,时间将由现在的2710分缩短至1435分。

其中,广州南至贵阳北开行共两组动车,分别为D2822/1次以及D2824/3次,对数分别为1对,由广铁集团担当,经由贵广高铁客运专线,采用CRH2A型动车运行。

北京西至贵阳北开行共两组动车,分别为D915/8次和D917/6次,对数为1对,由北京铁路局担当,经由京广高铁线、衡柳线、贵广客运专线运行,采用CRH2E型。

据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介绍,目前贵阳至北京、广州的动卧列车的车次时间已经出来,但是具体开行时间尚未明确,票价也还没有公布,预计在3月底左右开行。

北京西至贵阳北(D915/8次),在北京西始发时间为20:20,到达贵阳北时间为第二天上午09:56,途中经停石家庄(上车站)、邢台东(上车站)、郑州东(上车站)、桂林、贵阳等5个车站。运行时间1336。

贵阳北至北京西(D917/6次),在贵阳北始发时间为17:10,到达北京西时间为第二天上午7:45,途中经停桂林、永州、衡阳东、长沙南、石家庄(下车站)、保定东(下车站)等6个车站。运行时间1435。

贵阳北至广州南(D2821次),始发时间为14:48,终到时间为20:44,途中经停龙里北、都匀东、三江南、桂林北、恭城、贺州、怀集、肇庆东、三水南等9个车站。运行时间556分。

贵阳北至广州南(D2823次),始发时间为18:16,终到时间为23:41,途中经停贵定县、桂林北、贺州、肇庆东、三水南等5个车站。运行时间525分。

广州南至贵阳北(D2822次),始发时间为08:48,终到时间为14:17,途中经停肇庆东、怀集、贺州、桂林北、三江南等5个车站。 运行时间531分。

广州南至贵阳北(D2824次),始发时间为11:55,终到时间为17:20,途中经停广宁、怀集、贺州、恭城、桂林北、都匀东等6个车站。运行时间535分。

高铁动卧是一站列车,目前,铁路部门在北京至广州、深圳,上海至广州、深圳等地开行夕发朝至高铁动卧。为满足部分城市旅客对高铁动卧的需求,在保证列车始发和终到站时刻不变的前提下,去年12月23日,高铁动卧列车在中途增加上车站和下车站。

去年12月20日,高铁动卧车票开始发售,预售期暂定30天。目前,在北上广深四地开行的高铁动卧实行三种票价: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实行节假日票价。

对提前购票的旅客,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三个时段,分别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高铁动卧有四人包房、二人包房,为旅客免费提供晚餐。四人包房的票价990-1780元左右,二人包房的票价为四人包房的1.5-1.8倍。随着长距离高铁列车不断增加,很多旅客提出了乘坐高铁夕发朝至的需求。

高铁动卧运行速度高,夜行2000多公里,有效提升了长距离高铁旅行舒适度。高铁动卧一般夕发朝至,节省了旅客白天时间,更加适合出差、旅游、探亲的旅客。

贵广高铁“满月”

送客31万人次去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行,昨天,贵广高铁开通运行“满月”,一个月时间里,贵广高铁累计发送旅客31万人次,每天开行14趟车,一月来,累计有420趟次动车在贵广高铁上“奔跑”。

昨天,记者从贵阳站获悉,自贵广高铁开通运行以来,贵阳站和贵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31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前往广州、桂林两地。

目前,贵阳站和贵阳北站始发的动车每天有14趟, 分别前往广州、南宁、桂林、都匀方向。贵广高铁的开通使得在粤务工的黔籍农民工多了一条回家的便捷路,也使得众多广州游客以更舒适的方式前往贵州旅游。

在贵广高铁开通后,一等座车票卖得异常火爆,经常提前一个月无法买到。近段时间以来,由于临近春运,在节前,广州至贵阳的动车票基本上已经无票;节后贵阳至广州方向的动车票也基本上售罄。

昨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今天贵阳至广州动车票所有车次都可买到一等座车票,但部分车次一等座票源非常紧张,二等座票源比较充足。明天除了D2805次、D2807次、D2809次、D2815次以及D2819次一等座票售完之外,其余车次均可购买到一等座和二等座票。

 延伸阅读:

贵阳去年发放城乡低保金4.2亿元 惠及11余万人

2015贵阳楼市猜想:房价稳中小升购房者重归理性

贵阳创模通过国家验收

贵阳至广州南站D211次"都匀毛尖号"列车开通

今年首期摇号"贵阳指标"66: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