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去年白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累计完成90.54亿元,同比增长22.1%

贵阳日报  2015-01-26 09:56

[摘要] 去年,白云区500万元口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90.54亿元,同比增长22.1%,增速位居全市第一,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9个百分点,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稳中趋好。

去年,白云区500万元口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90.54亿元,同比增长22.1%,增速位居全市,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9个百分点,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稳中趋好。

去年以来,按照“三区统筹、融合发展”顶层设计,白云区明确产业定位,组织实施完善《白云区工业发展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汽车零配件、呼叫中心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全区工业系统紧紧围绕年度发展目标,以“百千万”工程和“双服务”活动为总抓手,创新驱动,狠抓增量提升和存量释放,强化协调服务,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提升增量、开展项目建设方面,白云区相关部门紧密联动,各园区办组成专项服务工作队,建立项目运行监测调度机制以及服务代办机制,从项目入驻开始进行“保姆”式全程化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业运行中各种问题和困难,确保企业项目早日投产达产。同时,积极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去年完成10万平方米以上任务,完善供电、供水、供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项目发展硬环境。

在释放存量产能,拓展增长空间上,白云区大力实施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双服务”工作,快速启动“十百千”和“百千万”工程,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一对一”全覆盖,点对点加大协调服务,不留空隙做好工业经济的精细化调度。同时,大力培育扶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去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8户,其中,2000万元口径8户,500万元口径10户,超市下达年度目标任务4户,总数达到150家。

数据显示,2014年铝及铝加工占全区工业总产值为29.95%、装备制造占比15.7%、新材料占比6.7%、食品医药占比17.1%,国有大型企业工业总产值占比从2011年48.5%下降为2014年的21.4%。白云区工业经济正从过去的一元结构向多元化转变。

■相关新闻

科技部公布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

高新区两企业负责人榜上有名

本报讯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人员名单,我省共有3人入围。其中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2人均为高新区企业家,分别是贵阳世纪恒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兴海和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奇。

高新区是我省的人才特区,2014年获批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目前全区累计已有5人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这次高新区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两名企业家中,杨兴海曾获科技部火炬中心“2012年度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称号。2014年,世纪恒通公司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服务外包50强之一。蔡志奇带领的团队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火炬计划、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在内的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目前该企业已成为在我国国产膜制造业中产品规格及品种多、生产规模大的卷式反渗透膜生产厂商。

 延伸阅读:

贵阳市白云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提标项目完工

贵州商专整体迁入白云新校区

白云区云康新城棚改 项目安置房下月竣工

农村土地确权收尾 白云区完成农户承包地勘界调查

白云南路地勘点月内完工 勘探难度大望市民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