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开装地锁逼业主买车位?

——经协商,天誉城小区车位暂时维持租用形式

贵州商报   2015-01-23 00:00

[摘要] “房开商想让业主以11万元的价格买没有产权的车位,用地锁悄悄锁了五六个停车位,业主们得知后都不答应。”1月20日中午,家住贵阳观山东路天誉城小区的一些业主拨打商报百姓新闻网86757777反映。

“房开商想让业主以11万元的价格买没有产权的车位,用地锁悄悄锁了五六个停车位,业主们得知后都不答应。”1月20日中午,家住贵阳观山东路天誉城小区的一些业主拨打商报百姓新闻网86757777反映。

业主:11万买一个车位,只能用20年,贵了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业主们反映的被锁住的几个停车位已被打开。

天誉城一期业主何阿姨告诉记者,该小区有4000多户住户,只有2000余个车位。去年12月底,贵州誉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每栋住宅楼的电梯口都张贴了业主告知书,称房开出让车位,11万元一个,使用年限20年。

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与物管公司和房开公司协商,希望车位能否只租用不买,协商未果。

1月19日下午,有业主发现车位被房开用地锁锁了五六个,为此,业主代表与物管公司、房开商协商交涉未果。

1月20日,云岩区政府、黔灵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房开负责人一直未露面。民警赶到现场将安装的地锁拆除。

“房开锁车位就是逼业主买车位。”何阿姨说,目前小区有4000多户,车位的比例才50%左右,有一半的住户没车位停车,并且11万元一个车位,没有产权,只能用20年,算下来一年要花5000多元,确实贵了点。

居委会:暂时维持现状,进一步协商处理

昨日,天誉城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邹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小区停车位数量与住户数量比达到一比一,多出的车位,房开公司要卖要租,业主们管不了,但现在的情况是停车位完全满足不了需求,所以只能租不能卖。

记者来到房开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记者采访。

随后,记者到天誉城居民委员会采访。居委会余姓书记告诉记者,经过云岩区、黔灵镇、社区服务中心及区住建、规划及房开等多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协调,小区车位暂时维持租用形式,并将进一步协商处理。

 延伸阅读:

物业投资 地域"人气"是关键

华润置地:高品质服务下的物业之路

贵州物业管理企业超千家即将进入"未来模式"

贵阳物业服务管理年度示范项目出炉 9项目获评

评论:物业收费放开 业委会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