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出台新政刺激楼市:市民买房补贴可高达0.8%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1-21 10:57

[摘要] 近日,绍兴市出台《关于促进越城区 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于2月15日起实施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购房优惠政策。

近日,绍兴市出台《关于促进越城区 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于2月15日起实施购房补贴、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购房优惠政策。

按照《意见》,自2015年2月15日生效之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个人购买新建普通住房在此期间网签并提交 《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个人购买存量普通住房并提交 《绍兴市房屋转让合同》,取得房屋 权证后,对其所缴纳的契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补贴。具体为按房屋成交的计税价格0.8%补贴,并以实际缴纳的契税地方留成部分为上限。

《意见》显示,绍兴市居民购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提升。从目前的双职工公积金贷款高60万元、单职工50万元,有望提高到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60万元。

2014年8月,绍兴出台了主城区取消对非绍兴户籍居民的购房限制等11条政策,虽然下半年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但在库存居高的情况下,楼市去化率难题依然难解。

1月19日,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也认为,本次 出台政策旨在延续原有的“暖市”行情,同时也是希望继续加大购房优惠政策,大力解决去化问题。

另一方面,浙江多地中小房企倒闭,在绍兴也存在集中爆发的迹象。2014年,绍兴楼市金品置业房产开发的嘉丰随园、越红房产开发的江南名苑、和畅房产开发的惠风名都、绍兴中轻房地产开发的柯桥龙禧 等多处楼盘相继成为“烂尾楼”,其中绍兴金品置业母公司五洋印染和越红房产母公司越红控股集团等本土 企业均已进入破产重整阶段。

卜端良认为,对于中小房企的倒闭,是房地产市场新常态下的必然现象,“部分房企必须要在竞争中逐步淘汰,而对于 企业则希望能够通过刺激政策更好的生存。”

 延伸阅读:

央行降息嫁接房贷新政 非对称降息为楼市回暖“添柴”

央行宣布降息影响不如"9·30"新政 业主 无异赶客

房贷新政与央行降息奈何不了购房者的决策

一线楼市新政后现小阳春 去化速度难提振

多地降低公积金门槛 中介期待新政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