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宏观楼市将"量增价稳"

和讯网  2015-01-21 08:50

[摘要] 1月20日,国家统计局以《2014年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运行》为题,发布了去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

1月20日,国家统计局以《2014年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运行》为题,发布了去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

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3646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3%,四季度增长7.3%。分产业看,产业增加值58332亿元,比上年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271392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306739亿元,增长8.1%。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

国家统计局同时以“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运行在合理区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市场销售稳定增长、进出口增速回落、价格水平涨幅较低、居民收入继续增加、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货币信贷增势平稳、人口就业总体稳定”为小标题概括重要领域的宏观情况。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在2014年国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汰产能、保民生”的整体背景下,尽管面临复杂的国际经济和市场波动的挑战,我国国民经济依然完成了年初稳定增速的目标(7.5%左右),并且在结构调整、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国全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8.2%,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5.6个百分点;全年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1.2%,比上年提高3.0个百分点。年末就业人员7725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76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39310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070万人。

不过,胡景晖认为,随着结构调整和内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进出口增速的回落、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等情况的发展,国民经济的下行压力依然较为显著,2015年GDP增速进一步放缓的可能性较大。在2014年全年CPI涨幅仅为2.0%的低位情况下,2015年在“调结构”的同时,为“稳增长”而进一步适度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也有所加强,定向宽松乃至全面宽松的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在今年仍然会进一步被使用。

基于此,胡景晖认为,对于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受未来货币流动性释放的影响,自2014年四季度之后开启的房贷利率逐步下行的势头很可能在今年延续,这一势头也将与930房贷新政的效应叠加,促进宏观楼市库存量的进一步消化。

不过,胡景晖认为,在过去几年间由于限购政策的存在加上价格的相对低位,宏观楼市刚性需求的消化较为明显。在“930”新政放松了二套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贷款之后,随着房贷利率走低,改善型需求的入市将成为2015年楼市市场成交的主力。在宏观楼市价格依然相对高位、且处于下行通道的现阶段,市场需求入市的速度和规模预计也将相对有限。在这种情况下,2015年宏观楼市整体的表现更有可能是“量增价稳”的情况。具体到不同城市的层面来说,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价格逐步止跌、小幅反弹;而供大于求的部分二三四线城市尽管库存量的消化速度将有所加快,但价格可能仍难以摆脱下行通道,跌幅放缓、逐步趋稳。

 延伸阅读:

2015年楼市预测:一线城市楼市三季度后转暖

万科毛大庆:楼市暴涨因素消耗殆尽行业面临转型

专家:楼市库存高压 谨慎楼市泡沫

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趋势渐明

党报三问楼市:2015年房价是否继续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