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息烽县三年实施四大工程建成"一核两带四连线"

贵阳新闻网  2015-01-19 16:37

[摘要] 1月15日,息烽县启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攻坚计划(2015—2017年)》,将通过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环境整治、产业打造提升、乡风文明建设四大工程,到2017年建成“一核两带四连线”,打造息烽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

1月15日,息烽县启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攻坚计划(2015—2017年)》,将通过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环境整治、产业打造提升、乡风文明建设四大工程,到2017年建成“一核两带四连线”,打造息烽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

按照“一年搭框架、两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的三年计划,息烽县将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山区农村建设新路子,使美丽乡村“普及型”创建点覆盖所有行政村,建成美丽乡村“提高型”示范点32个以上,美丽乡村“升级型”精品点12个以上。

在产业美方面,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的目标,实施“产业打造提升”工程,让农民富起来。依托“三园三业”“一园两景”及“4个示范小城镇”,息烽县将打造以红岩葡萄、九庄艳红桃和纸房贡米、流长前奔梨等为代表的农业特色品牌,建立起以都市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业为核心的“农旅一体化产业”模式。到2017年,蔬菜、水果、肉鸡三大主导产业实现总产值12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632元,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加49.58%,同时实现100%的村集体经济年纯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在精神美方面,围绕“乡风文明”的目标,实施“乡风文明建设”工程,让农民精神美起来。息烽县计划每年建设1个特色民族文化村寨,建成一两个农民文化家园,利用“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站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点等平台培育新型农民,积极培育“诚信农民”,全面推进“诚信村”建设。到2017年,息烽县将把60%的行政村建成文明村(寨),让80%的农户成为星级文明户,全县所有行政村建有综合文化室和农村公共体育健身场地,确保每个行政村平均每月能看上一场公益电影。

 延伸阅读:

聚焦| 百亿园区贵阳占三分之一 白云列前三

贵阳市大数据产业规模超660亿元

贵阳生活更安逸"六大工程"助推升级版"贵阳2.0"

2014贵阳楼市年终白皮书

2014贵阳楼市年终白皮书(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