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常态"下房地产发展将会趋于成熟和理性期

中国网  2015-01-19 10:39

[摘要]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主席赵海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主席、原万豪中国、希尔顿中国区副总裁、原合生创展董事局副主席赵海就“2015中国金融、地产之变局”讲到。

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长安街论坛-中国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发展趋势》,业内专家、嘉宾就什么是新常态;新旧常态的分水岭如何界定;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金融行业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局;面对这样的变局,房企该何去何从的问题进行各自专业领域的解读。

华创房地产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朱晓红表示,“新常态背景下房地产创新发展趋势”主题高峰论坛就是解惑释疑, 房地产2014是一个不同以往的年份,无论是中国经济社会,还是房地产行业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都经历着变化,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大家不是在变就是准备在变,很多房企都清晰认识到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市场正在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换,金融行业与房企的关系也发生了转变,从单一产业格局向以市场供需导向发生转变,房企要转型不是一种自觉行为,而是被迫无奈,因为中国经济的舞台上不再希望房地产行业继续做主角,从中长期看也没法当主角。总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旧常态要打破,新常态要形成已经是毫无争议的大趋势。

8848城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中标集团董事长陈晓东就“新常态经济环境下房地产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陈晓东认为,所谓新常态,就是区别于过去粗放式增长的“旧常态”,强调增长的质量和结构的优化,强调科学、可持续的增长。当然,新常态,更多的意味着,将结束之前那种两位数的野蛮式增长,关于这一点,业界建筑、地产企业感受的为直接和明显。

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就“新常态下房地产政策点评”讲到,从政策层面、企业层面全息解码房地产行业的新常态。他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房地产经济的转型,即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从单一的建房卖房到多元化经营房产的转变,并指出明年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仍是过热。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赵秀池教授就“新常态经济下中国房地产发展走向”演讲,赵秀池指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未来的楼市,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大起大落,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理性,房价的变化也会不断趋稳。未来城市的房价分化严重,不会齐涨齐跌,各地的房价是否会上涨,终取决于住房的供求关系。而集中了较多优质公共资源,人口不断增长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伴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房价很难下降或会出现小幅上涨,而对于未来经济缺乏增长的动力、优质公共资源又比较匮乏、对于人口没有吸引力的三四线城市,仍然是一个以价换量的过程,房价很难上涨。房地产是促进经济增长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房地产业要为新型城镇化服务,作为城市运营商和服务商,提供住宅、商业、工业、养老、医疗、教育等多元化地产。市场经济与宏观调控是相辅相成的,未来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需要在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地产信息联网的基础上,综合采取财税政策、货币政策、土地政策等政策手段,建立长效调控机制。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主席、原万豪中国、希尔顿中国区副总裁、原合生创展董事局副主席赵海就“2015中国金融、地产之变局”讲到。首先,新常态经济之下金融,地产面临的变局是中国经济回归正态、平稳、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可喜变化。其次,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的局面必须纠正。深入剖析2014年中国经济运行的特点及在大变局中房地产行业所陷入的困局。

赵海指出中国经济总体呈现出在过热发展后的缓慢下行的慢主体,在各行业都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经历着挤泡沫的过程,而在单一地产存量过高,以至于滞销的情况下,房企的转型和跨界发展、房地产的多元华经营成为房产新发展的主题。

中国企业资本联盟秘书长、著名财经评论员、中华博士会秘书长刘艳博士就“新常态下房企创新发展之路”指出房企面临的不是创新不创新问题,而是淘汰和被淘汰问题。房企被淘汰病不丢人,丢人的是不转型,跨界是一剂良方但也因企而异,对于中国经济楼市依然要救,但要救的科学,稳增长和调结构不是天敌。透支了土地的价格和百姓的收入,这种粗放式的房地产发展模式需要进行调节结构,向融资性地产转型新模型,以促进其平稳增长。

 延伸阅读:

降息为何没带暖楼市 房地产是不会就此沉沦的

房地产已经发展到尽头

市场| 房地产发展到尽头 中国房价已经到顶

2015年可能出现的几大意外结束房地产下滑

任志强:房地产拐点远未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