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祭出2015年定向调控 招 增加再贷额度

证券日报  2015-01-18 00:00

[摘要] 日前,央行宣布增加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额度500亿元。此举是央行为支持金融机构继续扩大“三农”和小微企业而增加的信贷投放,并希望借此引导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这是央行2015年祭出的定向调控 招。

日前,央行宣布增加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额度500亿元。此举是央行为支持金融机构继续扩大“三农”和小微企业而增加的信贷投放,并希望借此引导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这是央行2015年祭出的定向调控 招。

央行近期下发的《关于完善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管理政策支持扩大“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的通知》改进了支农和支小再贷款发放条件,明确金融机构借用央行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发放“三农”、小微企业贷款的数量和利率量化标准,加强对再贷款使用效果的监测考核,并增加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额度500亿元,其中支农再贷款200亿元、支小再贷款300亿元。

2014年以来,央行加强再贷款管理,注重精准发力,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余额和增量创历史高水平。年末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余额共2678亿元,比年初增加994亿元,其中支农再贷款余额2154亿元,比年初增加470亿元;支小再贷款余额524亿元,比年初增加524亿元,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有效发挥了定向调控作用。

日前结束的央行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指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平稳适度增长,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在区间调控的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促进信贷结构优化。积极发挥信贷政策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作用,更加注重坚持问题导向、运用金融市场工具和政策协调。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78万亿元,同比多增8900亿元。业界人士预测,2015年央行将更加倚重信贷政策进行定向调控,全年新增信贷有望突破10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