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安新区破解征收安置"难事"

——征得了拆得出 稳得住 安得好

贵州日报  2015-01-16 16:45

[摘要] 因修建新区骨干路网,贵安新区湖潮乡新民村陈海宏家大半的田地被征收了。作为拆迁户的陈海宏很快就在贵安新区临时 物业公司获得了一份协管员的工作。

因修建新区骨干路网,贵安新区湖潮乡新民村陈海宏家大半的田地被征收了。

作为拆迁户的陈海宏很快就在贵安新区临时 物业公司获得了一份协管员的工作。

与此同时,在花溪大学城 的贵安新区大井安置点,已有255户需回迁安置群众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安置房

自2013年6月20日开始,贵安新区全面开展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以来,组织实施了一批骨干路网、园区、大学城等180多个建设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平稳和谐征收土地8万余亩,征收房屋160万平方米,迁坟2.2万余座,而如此大规模的征拆过程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上访事件和不稳定事件。

贵安新区土地收购储备 主任邓波对当时的征拆情况记忆犹新:2013年,贵安新区征收第三批开工建设13个项目所需的1.3万亩地时,仅仅只用了25天; 新区的富士康一期项目1天之内就丈量324亩土地,顺利突破完成了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征地任务……

“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让被征收群众成为新区开发建设先、直接的受益者。”邓波告诉记者,这就是贵安新区实现快速征拆、和谐征拆的“秘诀”。

贵安新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置为先、惠民利民 ,按照机构搭建、政策研究、房源建设、综合配套、征后服务、素质提升“六先行”,政策、信息“两公开”,补偿、安置、 “三到位”工作法抓拆迁安置这个“一号工程”,为被征收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条件,实现了“征得了、拆得出、稳得住、安得好、发展快”的目标,切实破解了征收安置这个“天下 难事”。

机构搭建先行、政策研究先行。以项目为单位,形成专门班子配套开展征收安置工作;通过广泛的调研和风险评估,创新研究制定了《贵安新区直管区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贵安新区直管区被征收群众多途径安置惠民措施》等30个征收安置政策文件,从组织和政策上对征收安置工作形成了有力的保障。

房源建设先行,是新区为了消除被征拆群众后顾之忧,切实提供安居保障的重要措施。

贵安新区早在2013年就启动了可容纳3000多人的两个临时安置点建设,目前这两个项目已经竣工并即将交付使用。

2014年,贵安新区全面开工建设可容纳4.5万人左右的11个 性安置点,这些预计今年底将全部竣工的安置点都具有低密度、地段好、配套全的现代化社区特点。

安置点都将按照向社区管理的模式过渡、率先实施普通高中三年免费 、为被征收群众代缴5年的医疗保险、将被征地群众全部纳入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予以保障、为被征收群众和被征收村集体奖励配置商业用房……切实为拆迁群众提供综合保障。

围绕政策和信息“两个公开”,贵安新区建设一个项目就拟定一个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并进行公布,全面推行阳光操作,将法规政策、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在乡镇和村张榜公布。

“使征收安置工作见得阳光、晒得太阳、经得起检验。”

邓波介绍,因为补偿到位、安置到位、 到位,截至2014年年底,新区已补偿资金80.25亿元,涉及被征收群众6.5万余人,被征收企业115家,没有拖欠被征收群众和企业一分补偿资金。

惠民 、安置先行。打破“人难见、门难进、话难说、事难谈、地难征”的局面,贵安新区阳光、和谐、廉洁的工作法,让被征收群众的思想得到前所未有的转变,越来越多的群众从一开始不接受征拆,开始积极主动 征拆工作。

 延伸阅读:

三江口 大寨村棚户区 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启动

大营坡棚户区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已签约2430户

签了协议拿了补偿却不交房 50栋无人房屋被依法拆除

失地不失业离土不离乡 52名被征地农民应聘西南商贸城

尖小线东风镇段完成征地千余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