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刚在南明区调研 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

贵阳日报  2015-01-15 14:10

[摘要] 1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到南明区专题调研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工作,强调要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形成“完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格局,实现开发资金平衡、城市良性发展。

1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到南明区专题调研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工作,强调要积极创新融资模式,形成“完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格局,实现开发资金平衡、城市良性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陪同调研。

据介绍,南明区已启动14个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改造面积6.53万平方米、改造住户1096户。其中,石岭街周转房地块和秦家花园地块位于市南路附近,改造完成后将新增2000余平方米的开敞空间及绿地。陈刚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涉及范围、改造目标、融资渠道、优惠政策等情况,对项目总体构想表示肯定。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统筹考虑改造地块周边的路面改造提升和电线入地等问题,做到整体环境和风格协调统一。

调研中,陈刚指出,加快实施中心城区非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疏老城、建新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有效抓手,也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遵循“多拆少建、只拆不建”原则,结合实施“公园城市工程”,千方百计增加社区公园、公共绿地,缓解“活动空间少”的难题;要结合各改造地块实际情况,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增加地下停车位,缓解城市核心区“停车难”。

陈刚强调,市区两级要共同研究、积极探索非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融资新模式。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吸引、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进来。要探索建立滚动运转的“资金池”,通过资金的统一调度,有力保障改造项目顺利推进,实现城市的持续良性发展。要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支持,打捆使用棚户区改造各项优惠政策,形成“完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格局。

市委办公厅、南明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贵阳南明区拟建全省大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

云岩南明161个堵点 三个月内着手治理

南明警方500余警力 清查贵广高铁沿线出租屋

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南明段)房屋征收完成

促进环境升级 贵阳南明区加快棚户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