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广高铁公司将开专列免费接在粤贵州青年回家

贵阳晚报  2015-01-15 09:27

[摘要] 昨日,名为“青春范·创业号”的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广高铁公司将开专列,免费接在广州打拼的500名贵州青年回家过年。

昨日,名为“青春范·创业号”的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广高铁公司将开专列,免费接在广州打拼的500名贵州青年回家过年。

据负责人介绍,此次“青春范·创业号”计划招募500名在珠三角地区奋斗打拼的贵州籍青年坐高铁从广州返回贵阳。在这500名青年中,有100名由广州方面推荐在广州创业和拼搏多年的青年,其余为通过网络报名——在“黔青小伙伴”APP上提交个人创业资料,并前400名积满30个赞的青年。

报名从昨日12时开始,到2月1日截止。2月9日,“青春范·创业号”将接500名贵州青年从广州饭回贵阳,团省委途中还将在列车车厢内举办一系列活动。据了解,此次列车可接个人、夫妻或情侣、三口之家等,只需要在报名时注明即可。

昨日网上报名刚开始后不久,就有3名贵州青年报名。在广州开公司的赵先生听说该活动后,将自己已经购买的回家过年的高铁票退掉了,上网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省委涂妍书记表示,现在全省正打造100个产业园区、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示范小城镇、100个城市综合体和100个旅游景区,欢迎在外打拼的青年回家乡创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贵州省委、贵广铁路公司、贵州驻广东办事处、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黔青小伙伴”APP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

相关新闻

爱心车厢 免费搭载学子回乡

 日前,2015年“让爱吉时回家”助力春运公益活动——贵广高铁“爱心车厢”免费接贵州学子回家,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了车票赠送仪式。本月24日,该列车将免费搭载180名贵州籍贫困学子回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由贵阳晚报联合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王老吉大健康等爱心企业共同打造的。活动一经推出就在贵州人民及广州各大高校学子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短短10天时间,仅网络渠道就收到500多名高校学子的报名。本次获赠车票的多为贵州籍贫困学子,就读于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小莫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自己来自贵州农村一个贫困的四口之家,父母的务农收入就是家中生活来源。由于家中无法负担两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本来学习成绩更好的弟弟只能无奈选择辍学,她大学四年的学费也都是靠贷款维持,因此“爱心车厢”活动对她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活动主办方之一王老吉官方微博和微信即日起还将开启“一触吉发,让爱吉时回家”等系列线上活动,让网友在娱乐的同时传播活动公益信息,并有机会获得“吉金”和“亲情通话大礼包”。

关注春运

今年铁路春运客流“两重天”

本报讯 春运日益临近,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客票预售和学生、民工等主体客流往返时段预测,今年春运客流将呈现“节前相对宽松、节后高度集中”的特点。

据了解,今年春运时间为2月4日—3月15日,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2月4日—2月18日),节后25天(2月19日—3月15日)。

贵阳站有关人士介绍,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晚10多天,节前贵阳始发的学生流与民工流错开,学生流1月10日—1月25日期间提前返家。节前春运15天中,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3日—2月17日期间,主要以民工流、探亲流为主。

节后,离黔务工流、返校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将在2月21日(正月初三)启动,在时间和空间上将高度重叠,且启动早、规模大、来势猛、上升快、持续时间长,预计将持续到3月上旬。

 延伸阅读:

贵广南广高铁将为我国产业结构新布局提速

抓住稍纵即逝的"高铁机遇"

贵广高铁沿线(南明段) 山体生态恢复工程完成

贵广高铁春运车票预售情况:节前宽松节后紧张

高铁催生贵阳楼市新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