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房天下调查:网友唱衰2015贵阳楼市

房天下  2015-01-15 00:00

[摘要] 2014,贵阳楼市经历了不温不火的一年,商品房年成交下跌13%,房价有小幅上涨,总体来说,2014贵阳楼市走过平淡的一年,但楼市看似平淡,其实有暗藏波涛。面对变化多端的2014贵阳楼市,网友们是如何看待的呢?而对2015年贵阳楼市的初步预判,网友们又是有何看法?请跟随房天下置业调查一起,倾听购房者网友的心声。

2014,贵阳楼市经历了不温不火的一年,商品房年成交下跌13%,房价有小幅上涨,总体来说,2014贵阳楼市走过平淡的一年,但楼市看似平淡,其实有暗藏波涛。2014年,贵阳房价高开低走,从1月份涨到5月份,成交却在8月份跌到低谷;2014年5月份以后,房价一直跌到11月,甚至跌回一年前水平;9月份,政策放松,限购限贷松绑加上公积金政策的多重利好叠加效应,贵阳楼市11月成交破万套,贵阳楼市也在11月达到巅峰。面对变化多端的2014贵阳楼市,网友们是如何看待的呢?而对2015年贵阳楼市的初步预判,网友们又是有何看法?请跟随房天下置业调查一起,倾听购房者网友的心声。

2014年贵阳房价高开低走 网友拍手称快

图1

2014年1月至5月,贵阳房价一路飙升,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显示,2014年5月房价上涨到5279元每平方米。但是从5月份以后,贵阳房价逐月下跌,直至11月,贵阳房价6连跌。

对于贵阳房价高开低走的局势,参加调查的523名网友意见相对统一。36.36%的网友是比较理性和客观的一派,贵阳刚需市场的严重消耗,导致贵阳楼市库存和刚需呈现一个供过于求的局面。供过于求,房价必然失去上涨动力,房价下跌是必然。34.09%的网友很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总过房价泡沫严重,贵阳房价也也不够合理,房价下跌是肯定的。

13.64%认为房价回归市场才是正道,同样,有14.39%的网友人文,虽然2014贵阳楼市无法再现花果园时代的辉煌,但是2014贵阳楼市房价仍然较2013年的4784元每平米有小幅上涨。

2014贵阳房价六连跌 网友意见体现贵阳房地产市场属性

图2

贵阳房价6连跌,有房企的因素——房企金九银十以价换量,也有银行的因素——银行三月份爆发金融危机,房贷受限制,当然,根本的原因还是贵阳市场属性——刚需市场主导的贵阳房地产市场,在大盘的消耗之下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严重失衡。网友的意见也很好的证明了这点,33%的网友认为贵阳房价下跌,是因为贵阳楼市的刚需市场被贵阳的大盘严重消耗,没有刚需,就没有成交,没有成交,房开就会降价,整个楼市房价就失去了上涨的原动力。

当然,贵阳之前被称为鬼城的高库存属性也是贵阳房价开始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21.67%的网友认为贵阳楼市库存充足,虽然贵阳为省会城市,房价上行空间很大,但贵阳房价不可能违反供求关系而继续上涨。

2014贵阳房价于12月止跌 2015年贵阳房价回暖? 网友:假象!

图3

2014贵阳房价在12月份终于止住下跌的颓势,12月房价环比11月上涨0.56%,一扫之前房价6连跌的颓势。那么紧接着的2015年房价走势如何呢?是不是会继续回升?

在楼市一片唱衰的大背景下,贵阳楼市也逃不过唱衰的命运,虽然贵阳房价上行具备了很多因素,但是参加调查的仍然有高达45.16%的网友唱衰贵阳楼市,认为房价回暖是假象,2015年贵阳房价仍然会许下行,直到探底。但是随着贵阳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贵阳房价仍然只有5000左右一平的话,贵阳楼市或许是真病了。难道只有15.48%的网友和9.68%的网友考虑到贵阳房地产的长远发展吗?

2015贵阳楼市扑朔迷离 确定购房意向的网友仅占比12.88%

图4

从以上的调查来看,网友对于2015年的贵阳楼市仍然以观望为主,因为贵阳楼市的扑朔迷离和大背景的楼市下行仍将是2015年楼市的主旋律——专家也安抚强调去库存是2015年房企的首要任务。在2015年您会买房的这个问题当中,仅12.88%的网友会出手购房,有高达43.18%的网友仍将继续观望。

调查产生的意向也说明2015贵阳楼市回暖的可能性很小,可以预测2015贵阳楼市企稳是首要任务。

2015投资哪家强? 房地产地位下滑

图5

在刚需严重被消耗的局面之下,投资成为推动贵阳楼市向前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加之限购政策已全面放开,买房投资成为拥有购买能力的投资客一大选择之一。但是随着楼市泡沫的逐渐加重,投资房产就稳赚不赔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白银时代的房地产投资有了风险。在这种大背景之下,2015年贵阳投资者的买房投资意向占比并不高,仅为18.94%。仅仅比排名低的炒股多出不到2个百分点,相比于31.06%金融产品投资的占比,买房成为投资者的第二或者第三选择。

 延伸阅读:

2015新年伊始 贵阳楼市平稳有余爆发不足

贵阳楼市元旦遇冷 同比下跌44%

新年首周开局飘红 贵阳楼市成交量价齐涨

高铁催生贵阳楼市新格局

2014贵阳楼市量跌价涨 均价同比上涨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