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市2014年农村居民人均收入预计破万元大关

贵阳网  2015-01-14 18:23

[摘要] 2014年,贵阳市农业总产值预计达164.98亿元,同比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大关,达10845元,同比增长12.9%。

2014年,贵阳市农业总产值预计达164.98亿元,同比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大关,达10845元,同比增长12.9%。

来自市农委的消息,2014年,贵阳以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化农业改革,夯实扶贫开发基础,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增长。农业总产值预计达164.98亿元,同比增长6.8%;一产增加值预计突破百亿元达108.02亿元,同比增长6.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突破万元,达10845元,同比增长12.9%;农产品加工产值预计达400亿元。

顶层设计方面,贵阳制定了《贵阳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提出了“1+3+5”的思路,即以实现农业现代化,打造发展升级版为总体目标,突出工业、市场、生态三个核心理念,强化顶层设计、园区建设、产业提升、城乡统筹、扶贫攻坚五个主攻方向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思路。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的支持,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明显,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奠定了基础。

“民生解困”方面,贵阳出台了解决“民生十困”行动计划,加强产业、质量、市场、储备和创新五大体系建设。新划定30万亩城市基本保供一线菜地,与市州合作建设补充性二线菜地,与外省合作建设调剂性三线菜地;打造清镇、息烽两个“千万羽”肉鸡产业基地,完善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业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产品供给“双赢”。

美丽乡村和园区建设方面,贵阳强化统筹协调、资金投入、点面结合,完成了128个美丽乡村规划,编制了《贵阳市美丽乡村民居建筑图集》,农村水、电、路、房、讯、寨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以“园区生态化、农业都市化、技术标准化、产业特色化、发展融合化、投入多元化”六化建设为引领,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贵阳还围绕“精准扶贫”,大力培育扶贫开发型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创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扶贫开发模式,着力实施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和精准扶贫“六个到村到户”民生工程,2014年,全市减少贫困人口3.15万人,180个贫困村“减贫摘帽”。

 延伸阅读:

贵阳去年创建11条乡村生态文明示范路

1月第2周贵阳签约1515套 小幅上行

2014贵阳楼市量跌价涨 均价同比上涨8%

贵阳北站 黔东南风光撩面纱

1月13日贵州省13县市出现雾天 贵阳50航班延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