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花溪区全力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

贵州日报  2015-01-14 09:36

[摘要] 1月9日,花溪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大力推进生态立区、富民安区、创新兴区、开放活区、法治护区、人文优区“六大计划”,以“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为目标,按照“园区 化、市区园林化、农村特色化、景区生态化”的理念,加快推进“一区四化”建设,打造“大花园”、建设“大溪流”,纵深打造花溪发展升级版。

1月9日,花溪区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大力推进生态立区、富民安区、创新兴区、开放活区、法治护区、人文优区“六大计划”,以“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为目标,按照“园区 化、市区园林化、农村特色化、景区生态化”的理念,加快推进“一区四化”建设,打造“大花园”、建设“大溪流”,纵深打造花溪发展升级版。

花溪区提出,要紧紧抓住 和省、市宏观政策的新机遇,抓住省市支持花溪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的新机遇,抓住生态环境后发 带来的新机遇,抓住贵广高铁开通、贵阳轻轨、环城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贵安新区、双龙临空经济区崛起带来的新机遇,大力实施区域整治、景观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立面整治、文化旅游提升、城市管理提升等七大工程,全力推进“一区四化”建设,实现一年有明显变化、三年初见成效,到2020年成为生态 凸显、文化事业繁荣、旅游产业发达、经济实力较强、城乡环境优美、人民生活殷实的文化旅游创新区。根据规划,3年内将投入近600亿,涉及129个大项目。

结合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花溪区着力实施“六大计划”,纵深打造花溪发展升级版:实施生态立区计划,凸显花溪的生态特色,做足山水、民族风情、田园风光文章,不断提升花园城市品位。实施富民安区计划,以培育发展花溪 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业等,使其成为花溪的主导产业,不断壮大产业经济实力和综合经济实力,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加,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实施创新兴区计划,构筑创新平台,打造人才高地,增强核心竞争力。实施开放活区计划,把扩大开放与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相统一,深层次推进改革,高起点创新驱动,搭建区域合作、对外开放的新平台,营造更加有利于发展的开放环境,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不断增强发展升级后劲。实施法治护区计划,建设平安花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实施人文优区计划,营造良好的人文社会环境,不断创造优良发展软环境。

相关链接

2014年,预计花溪两区(花溪区、贵阳小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总值完成362.52亿元,同比增长14.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48.8亿元,同比增长16.3%。全社会固定资产 完成581亿元,同比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84.53亿元,同比增长11.5%。财政总收入完成54.18亿元,同比增长29.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9.46亿元,同比增长27.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42元,同比增长9.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337元,同比增长11.6%。全区旅游总收入实现118.42亿元,比上年增长20.3%。新增城镇就业人口18948人,同比增长3.8%。在全省综合实力 中从2012年的小河区第23位、花溪区第44位上升到今年的第11位。

 延伸阅读:

花溪区启用208个交通监控

贵阳市出台意见 支持花溪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

贵阳昨日召开动员大会——"一区四化"打造花溪新旅游

贵阳城市"BRT"规划公开招标涉及乌当、花溪走廊概念

贵阳花溪区"大将山脉"正式更名为"大成山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