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试点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

黔中早报  2015-01-12 10:25

[摘要] 贵阳 近日召开全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次会议,探索创造具有贵阳特色的经验和模式,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贵阳 近日召开全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次会议,探索创造具有贵阳特色的经验和模式,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为解决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形成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和发展模式,财政部、商务部、国家邮政局决定在天津、石家庄、杭州、福州、贵阳等5个城市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其中,贵阳市是西部地区 的试点城市。

在出台利好政策的同时,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也存在车辆通行便利化等政策瓶颈。某电商企业高级副总裁张先生说,中国的物流发展是市场行为自发起来的,不是通过 手段来完成。一旦什么节假日或者是大型活动、有可能对社会治安有影响的政治活动到来,快递公司的车辆被查扣了、车辆又限行了,导致物流、快递公司颇有微词。同时,物流、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大多来自于农村或者偏远地区,他们学历不高;物流企业要承担快递员的素质、职业和安全 ,以对客户提供情有力保证。

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作勋说,贵阳作为西部地区 获得试点的城市,极不容易、机遇难得;要深入查找贵阳电子商务产业和快递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抓紧对试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同步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细则。力争通过试点,探索创造具有贵阳特色的经验和模式。

 延伸阅读:

1月10日起贵阳浦江路部分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数博会将在贵阳举行马云郭台铭确定与会

临时驶入贵阳的外地车辆 绿标办还是不办

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 开业商铺已超8000家

网传"穷省会"贵阳排 :数据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