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风向标 国土部推进部署

中国经济时报  2015-01-09 09:25

[摘要]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出《关于贯彻实施〈不动产登记 暂行条例〉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快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有效履行不动产登记的法定职责,保障《条例》顺利实施。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出《关于贯彻实施〈不动产登记 暂行条例〉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快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有效履行不动产登记的法定职责,保障《条例》顺利实施。《通知》强调,各级国土 资源主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构建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新格局和提出的新要求。《条例》明确了统一登记的范围,强化了登记机构的法律地位,统一 了不动产登记簿册,规范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搭建了登记信息共享与保护的平台。《通知》指出,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的整合,是《条例》顺利实施的关键,必 须加快推进,尤其是市县级的机构职责整合。各地要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在加快推动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的基础上,全面履行好不动产登记的法定职责。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知识产权局等 单位《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了下一阶段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 和行动措施,提出到2020年,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显著提高,运用效果显著增强。保护状况显著改善,管理能力显著增强,基础能力全面提升。《行动计划》从三 方面提出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主要行动。一是要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通过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撑产业 转型升级。二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加强重点领域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和司法 保护,推进知识产权纠纷社会预防与调解工作,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三是要强化知识产权管理,通过强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管理,加强知识产权审查,实施重大经济 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加强国防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管理效能。四是要拓展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通过加强涉外知识产权工作,完善与对外 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规则,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动国际竞争力的提升。(新华社)

近日,国务院同意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指出,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是基 于政府会计规则的重大改革,总体目标是通过构建统一、科学、规范的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办法,适度分离政府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政 府财务报告与决算报告功能,全面、清晰反映政府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为开展政府信用评级、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改进政府绩效监督考核、防范财政风险等提 供支持,促进政府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和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方案》要求,要建立健全政府会计核算体系,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体系,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审 计和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财务报告分析应用体系。

 延伸阅读:

国土部:土地增值分配要兼顾国家集体个人

国土部人士: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近期公布房产税有望落地

国土部研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突破县域

国土部研讨城乡建设用地 增减挂钩试点突破县域

分析称不动产登记需长时间攻坚克难 国土部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