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增比进位综合测评南明再获全省

——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5%

贵阳日报  2015-01-09 09:14

[摘要]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在2014年全省增比进位综合测评中,南明区继去年之后再次 全省 。其中,在经济强区建设、同步小康巩固实现程度等方面,该区均在全省居首。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在2014年全省增比进位综合测评中,南明区继去年之后再次 全省 。其中,在经济强区建设、同步小康巩固实现程度等方面,该区均在全省居首。

数据显示,2014年,南明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28.5亿元,同比增长15.5%;财政预算总收入预计达到106.8亿元,同比增长1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达39.58亿元,同比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 完成452亿元,同比增长2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2.74亿元,同比增长15%。

去年,南明区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落实创新驱动战略。面对 城区地域空间等方面局限,2014年,该区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对花果园47栋新增楼宇进行产业包装,引进450家企业入驻;金融业增加值实现69亿元,同比增长25.3%,金融网点新增12个,达188个;长和长远物流园建成投入使用,贵州润茂、多彩贵州城项目快速推进,多彩贵州城文化旅游展示 、1958创意园、黔文化交流 等项目在第九届省旅发大会亮相,全年旅游收入达240.54亿元,同比增长20%。

加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依托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积极引进大数据、高新技术企业;在花果园建立南明云产业示范基地,引进讯鸟、江西轩通等呼叫企业,建设呼叫坐席1000席;新增贵州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2家;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达89.5%,位列全省 ;专利授予量也列全省 。

明确招商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引进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项目。成功签约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驾培大数据云服务平台项目等9个项目;多彩贵州城、奥特莱斯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贵州柏强制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已投产;全年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245亿元,同比增长48%。

此前,南明区还作为全省 市辖区入选2014年“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

 延伸阅读:

贵阳嘉润路(南明段)综合整治 清退占道经营户230户

南明区云关乡党委书记冯青:以拆促控严打"种房"不放松

轨道交通一号线南明段五个站点所涉房屋征收工作完成

南明河四个污水处理厂:12月中旬达到通水条件

南明河麻河污水处理厂 月内将达试运行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