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实施公园城市工程 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

————四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

贵阳日报  2015-01-09 09:10

[摘要] 实施公园城市工程、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是我们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继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双赢之路”,在新起点上全面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重要战役。全市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发扬“知行合一、协力争先”的贵阳城市精神,奋力实现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的新突破。

实施公园城市工程、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是我们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继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双赢之路”,在新起点上全面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重要战役。全市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发扬“知行合一、协力争先”的贵阳城市精神,奋力实现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的新突破。

实施公园城市工程、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是贵阳升级跨越的关键和“急所”之一。全会之所以提出要大力实施公园城市工程,就是针对贵阳生态环境非常脆弱,又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推进时期的问题,希望使自然生态和现代城市紧密融合,为市民提供更多更美的环境,将整个城市建设成为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生活便利的大公园。通过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既可以很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需求,又可以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还可以通过生态产业化等途径催生新的增长点,从而占据未来绿色竞争、低碳竞争的先机。

实施公园城市工程、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必须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生态贵阳升级版的战略重点,就是以公园城市为主导,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为此,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千园之城”的目标,构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城市公园、山体公园、社区公园五位一体的城市公园体系,确保2020年全市有1000个左右的各类公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

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在实施“五大保护计划”上狠下功夫——深入实施“蓝天保护计划”,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以上;深入实施“碧水保护计划”,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实现水环境净化优化;深入实施“绿地保护计划”,构筑城市生态屏障和绿色走廊,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深入实施“清洁保护计划”,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居民院落、城乡接合部等区域“脏、乱、差”,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深入实施“田园保护计划”,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和示范小城镇建设,打造生活宜居、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美丽乡村。

生态宜居,是贵阳人民的期盼;永续发展,是这座城市的梦想。生态贵阳升级版,将给全市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延伸阅读:

春运期间 贵阳部分旅客列车有调整

新年首周开局飘红 贵阳楼市成交量价齐涨

贵阳市民遇烦心事:二手房买了五年 没法落户

贵阳市生态委回应:申领绿标被叫停是假消息!

贵阳未来五年将投14亿元 支持民族乡村加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