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托"蓄力待发 "谨慎迎兑付高峰

广州日报  2015-01-05 15:36

[摘要] 2014年已经过去,根据有关数据分析,上季度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相比同期略有下跌,但是相比第三季度又有“回暖趋势”。上年度房地产市场因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而不太景气,房地产信托也因此大受影响,一大批项目减少。

2014年已经过去,根据有关数据分析,上季度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相比同期略有下跌,但是相比第三季度又有“回暖趋势”。上年度房地产市场因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而不太景气,房地产信托也因此大受影响,一大批项目减少。

去年第四季度,信托产品共计发行4137只,与前年同期的2801只相比虽然大幅增加,但由于平均发行规模大幅“缩水”,四季度信托募资规模总计2097.33亿元,与前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15%。

多家第三方理财公司也向记者证实,近期市场上集合信托的数量确实有所减少,而业内人士将其归结于通道类以及房地产类项目的收缩。

作为以往信托资金配置的“主力”,四季度以来房地产信托规模的降幅确实为明显。根据数据,房地产信托第四季度融资规模198.44亿元,与前年同期的661.91亿元相比大幅锐减了七成。而其规模占比亦从前年同期的26.61%下降至9.46%。

房地产信托本来是集合信托里的主流,但不少信托公司现在主动回避房地产类项目。另一方面,优质的房地产公司现在已可以发债融资,再加上基金子公司等的竞争,因此走信托渠道融资的房地产项目减少了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