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铁时代 假日盆满钵满

——盘点元旦贵州旅游,30亿进账同比增长25.6%

贵阳晚报  2015-01-05 09:21

[摘要] 2015年元旦小长假,是我省正式进入高铁时代的 个节假日,据统计,1月1日至3日,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0.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5.6%。

2015年元旦小长假,是我省正式进入高铁时代的 个节假日,据统计,1月1日至3日,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0.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5.6%。

元旦小长假期间,广州到从江、榕江、三都、龙里、都匀等我省高铁沿线主要旅游地的车票基本售罄,而省内游客“尝鲜”劲头十足,纷纷乘坐高铁赴黎、从、榕、桂林、广州等地体验不一样的风情,以致贵阳到都匀、榕江、从江、桂林、广州等地的高铁票一票难求。

元旦三天,贵广高铁途经的三个市州中,贵阳市旅游接待为火爆,共接待游客95.26万人次,旅游收入5.14亿元;黔东南州共接待游客95.02万人次,旅游收入5.84亿元;黔南州共接待游客65.03万人次,旅游收入4.46亿元,远远超过其他市州。

携程网发布元旦旅游热度榜显示,贵阳与三亚、昆明等热门旅游城市一同入选10大受欢迎国内旅游地。都匀、贵定、龙里、三都、黎平、榕江、从江等七个纳入监测的高铁沿线城市中,都匀市以接待游客28.76万人次,旅游收入2.28亿元的好成绩“傲视群雄”。

全省63家重点景区中,接待游客达到2万人次以上的景区共有18家,其中梵净山景区6.37万人次,青岩古镇景区3.8万人次,黄果树景区3.6万人次;接待游客达到5千人次以上的景区共有16家,其中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景区1.25万人次,遵义会议会址景区1.24万人次,黔西南州双乳峰景区0.96万人次。

纳入统计的92家饭店中,出租率达到90%以上的共有15家,达到70%-90%的共有25家。以镇远、肇兴、西江、湄潭为代表的特色精品客栈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小长假期间,全省纳入统计的45家旅行社共组织团队旅游近10万人次,除来自珠三角地区的长线旅游团队以外,省内外游客以中短程旅游、城郊周边游、高铁短线游为主,观乡村风光、品民族风情、摘田间果蔬、尝农家饭菜、购农副特产成为短线旅游的特点。 (本报记者 陈问菩)

■链接

贵阳北站

成为一景

元旦小长假期间,众多市民纷纷到贵阳北站西广场观赏北站雄姿、拍照留念。不少市民说,利用假期看看这个贵阳的新地标建筑、看看家乡的变化很有意义,也考虑会择时在家门口乘坐动车外出旅游观光。

贵阳北站有关人士说,元旦假期3天中,每天来北站的市民络绎不绝,北站在不经意间成为“热门景点。”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在欣赏站景的同时,要爱护车站设备设施和花草树木,听从保安人员的劝说,做一个文明市民。

各地大推民族风情

全省各地围绕元旦小长假,推出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民族风情活动和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尤其是高铁沿线的黔东南州、黔南州立足于当地的少数民族风情,向省内外游客奉上了一台台文化盛宴,展示了多彩贵州的无穷魅力。贵阳、都匀、思南等地举行了元旦越野跑、自行车赛、登山游湖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参与;青岩古镇、玉舍森林公园、西江景区、大明边城等景区推出的地戏、苗族芦笙舞、真人铜像表演、滑雪、彝族歌舞欢庆、斗牛比赛、开城和出酒仪式等,获得了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誉。遵义茶海之心景区举办的茶庄篝火、采茶制茶等各种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省内游客的同时,搭乘高铁的各路考察客商更是纷至沓来。贵阳、石阡、湄潭等地温泉产品倍受游客青睐,保利温泉、石阡温泉度假酒店等入住率达到100%。

 延伸阅读:

贵阳北站 站完工 轨交1号线观山湖段土建完成83%

贵阳北站进后收尾 确保25日达到开通营运条件

贵阳北站新辟3条公交线路确保旅客"无缝换乘"

观山湖区全力建设贵阳北站工作扫描

贵广铁路首发列车12:43提前到达贵阳北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