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致新的一年 房地产的改变与选择

观点地产网  2015-01-04 09:17

[摘要] 时间总如逝水,阳光照常洒下,又到了告别旧年、迎接新年的一天。

时间总如逝水,阳光照常洒下,又到了告别旧年、迎接新年的一天。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来总结2014年,也许“新常态”会是合适的选择,正如我们曾用“改革”一词来描述2013年。

因为我们身处如此特别的时代——从2013年开启的新一轮改革,在2014年继续深化,而2015年将会是关键一年。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发展的轨迹却有所不同。年初突然刮起的寒风,仿佛要吹散房地产的满腔热情,降价、高库存等难题,在一夜之间成为行业上下的焦点。

与2013年的热火朝天截然相反,直到8月份,“下行”都是整个行业的“常态”,然后我们却赢得了新的机会。

8月的海南,一年一度的博鳌房地产论坛爆发出了与往年不一样的声音,对于下行的激烈辩论响彻行业。辩论的根源在于分歧,但分歧的原因却不是下行,而是会不会继续下行。

进入9月,限购退出、限贷放松成为了行业的“新常态”,这使得房地产行业再一次成为经济稳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

从“930新政”起步,降息接踵而来,一系列政策都在稳定着行业的大势,并从下行中开始反转。

在这样特别的一年,房地产没有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角,却胜似主角。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我们的努力也使得光阴没有被虚掷。

无论是探索多元化与转型、拥抱互联网思维、制度革新如合伙人、营销变革如电商及众筹,每个企业的选择必将决定谁将未来屹立行业之巅。

融绿纠纷、万绿之争、恒大跨界、中海整合、中介革命……一系列标志性事件告诉我们,这个行业已经在改变,是变好还是变坏我们还很难判断,但改变却是必须要做的事。

回到跨年的一天,2015年已经正式到来,这可能是一个新的开始,也可能只是2014的延续。无论是新的开始还是旧的延续,我们都要做好准备,让自己在新的一年做得更好,我们也应该做到更好。

现在,且让我们高举双手,为新的一年到来而欢呼。

 延伸阅读: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专家谈楼市:看空看多两极端

贵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呈回落态势

房地产税改革不坚持"调节高端"会毁掉

2015年将深化土地改革 房地产调控基调不变

国土部明年试点土改 房地产调控基调不会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