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重回8折 粤七成银行认房不认贷

新快报   2014-12-19 09:51

[摘要] 12月17日发布的房贷报告显示,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2014年一直居高不下的房贷利率重新出现下调,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水平重回8折时代。而在这四大城市中,广州房贷利率相对没那么宽松,仅两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且只有汇丰一家银行推出首套8.8折利率优惠。

新快报讯 融360于12月17日发布的房贷报告显示,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2014年一直居高不下的房贷利率重新出现下调,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水平重回8折时代。而在这四大城市中,广州房贷利率相对没那么宽松,仅两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且只有汇丰一家银行推出首套8.8折利率优惠。

广州已有超七成银行“认房不认贷”

根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9.4折,是一年中利率最宽松时期。在被监测的28家银行中,汇丰银行、农业银行提供8.8折优惠,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8家银行提供9折利率,4家银行停贷。

上海房贷市场方面,融360监测数据显示,除停贷的广发银行外,仅有渤海银行1家仍未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其余均已执行。利率优惠方面,汇丰银行出现8.8折,渤海银行9折,邮储银行、华夏银行、农业银行贷款利率也低于9.5折。

广州方面,超过7成银行执行“认房不认贷”。利率方面,虽然被监测的23家银行中只有两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但随着汇丰银行在年底推出首套房8.8折利率优惠,也使广州利率重回“8”时代。

深圳方面,仅在12月8日至14日一周内,就有9家银行集中下调。具体来看,汇丰银行8.8折,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银行,一致降为9.3折。

银行再次集体下调利率可能性不大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表示,12月以来,房贷下降趋势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多数调整利率的银行也一改此前无门槛享受折扣情形,纷纷设置附加条件。

据透露,以北京为例,虽然招商银行将贷款利率调整为9折,但其规定贷款额在300万以上的客户需要办理金葵花卡,贷款额在300万以下的客户需要办理金卡。除招商银行之外,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也将购买理财及保险、办卡、存保证金等作为客户获得优惠利率的附加条件。

徐瑾说,在降息政策影响的背景下,房贷利率的确有向下趋势,各银行利率水平已经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因此,在政策影响热潮退去后,房贷市场利率将逐步走向稳定。

对于房贷利率是否仍有下调空间,徐瑾认为,进入年底,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上海的利率几近触底,除非央行出台新的刺激政策,否则近期再次出现银行集体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延伸阅读:

央行降息后100万元30年房贷每月可省约300元

降息六大猜想初显 存贷房贷双向利率一升一降

两年来首次降息 房贷减负利好楼市

央行降息嫁接房贷新政 非对称降息为楼市回暖“添柴”

住房贷款成银行最鸡肋资产 房价下跌或现断供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