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住房金融市场完善 "以房养老"模式获成功

智通财经网  2014-06-30 14:40

[摘要] 早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就已开始尝试“以房养老”模式,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美国“以房养老”体系已相对较为完善。据了解,目前美国主要有5种反向抵押贷款产品,其中有2种产品是政府机构和公共部门开发设计的,另外3种产品是一家私营机构设计并提供的。

早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就已开始尝试“以房养老”模式,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美国“以房养老”体系已相对较为完善。据了解,目前美国主要有5种反向抵押贷款产品,其中有2种产品是政府机构和公共部门开发设计的,另外3种产品是一家私营机构设计并提供的。

“以房养老”目前在美国运用最为普遍的一种模式是,由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FHA)负责的HECM计划。该计划是一个由政府提供担保的反向抵押贷款项目。其中,FHA负责授权贷款提供人、收取抵押贷款保险金和管理保险基金,而该计划中贷款的提供者则主要是银行、抵押贷款公司和其他私募金融机构。

HECM也是现在美国反向抵押贷款市场上规模的一种产品,在每一州都能申请到这种贷款。目前HECM发放的反向抵押贷款占市场份额的90%以上,不过,近年来发展势头出现放缓迹象。

按照美国“以房养老”的“门槛设定”,申请人至少要达到62周岁并且房屋产权必须归属申请个人的条件,还需要满足FHA关于房产合格性的认可。在申请反向抵押贷款之前,借款人都需要接受美国住房和城市开发部(HUD)的质询,HUD会向借款人解释反向抵押贷款的法律责任和偿还义务,经过这个环节之后,申请人会获得一份告知证明,申请人接下来就可以办理反向抵押贷款了。

从运作形式来看,“以房养老”计划不仅可以个人名义申请,还可以夫妻共有的形式(以个人和配偶最后一个死亡为止)申请贷款。反向抵押贷款可以一次性贷款给房屋所有人,也可以在一定年限内按月支付给房屋所有人,也可以支付到所有权人死亡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该计划限定,贷款上限会根据地域的不同而变动,但一般不会超过62.55万美元。美国确定反向抵押贷款金额取决多于房产价值、美国1年期国债率、申请人年龄、反向抵押贷款发放的形式等多个因素。

同时,完善的住房金融市场是美国反向抵押贷款业务成功的基础。据介绍,由联邦抵押协会、政府抵押协会、联邦住房抵押公司共同组成的房地产二级市场,与联邦住房管理局、联邦储蓄等政府机构提供的担保体系共同保证了反向抵押贷款运行。以房养老更多受制于当地文化传统,老年人对该文化的认同也是‘以房养老’成功的前提。

 延伸阅读:

"以房养老"试点仍未落地 各方静待政策细则出台

成都以房养老人 大爷说自己后悔了

北京等4城市 下月开始试点以房养老模式

部分地区以房养老回报偏低 有老人打退堂鼓

以房养老7月起京沪穗汉试点 可以犹豫30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