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看跌情绪加重 房价暂时坚挺

中国经济时报  2014-06-19 10:46

[摘要] 房地产研究院6月17日发布《5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看跌情绪加重,但房价暂时坚挺。

房地产研究院6月17日发布《5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看跌情绪加重,但房价暂时坚挺。

5月份,一线楼市成交没有预期的好。以商品住宅为例,新建商品住宅供求矛盾加大,存量商品住宅成交持续下滑。

以商品住宅为例,相比4月份,5月份一线城市新增供应量有所上升,而成交量有所回落,库存和存销比继续增加。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393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为210万平方米,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市场关系。与此同时,5月份,一线城市存量商品住宅(二手房)成交面积为28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1%,同比减少10.8%。近期买家观望情绪逐渐增强,看房爽约现象比较多,进而导致二手房市场成交持续下滑。

商业营业用房的供求矛盾略有缓和。不过,5月份,一线城市商业营业用房成交均价为21678元/平方米,环比减少8.8%,同比减少23.9%。2月份以来,该类物业成交均价保持明显的上升态势,但5月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降价,这也是自2013年4月份以来的水平。与此同时,商业营业用房的库存量和存销比继续增长。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的研究报告指出,从成交量、库存、库存去化周期等指标来看,包括一二手住宅、商办物业,基本上都印证了市场降温的态势。在部分城市出现降温的情况下,一线城市看跌情绪也开始加重。另外,目前房贷利率没有完全放松,房企让利促销力度也不大,所以购房者将依然选择观望入市的策略。

“一线城市看跌情绪在未来几个月内难以驱散,进而会影响各类物业的成交。但另一方面,一线城市房企在价格上还不会出现明显的松动。目前很多房企在楼盘销售过程中,价格不会明降,而是采取周末促销等暗降的做法来蓄客。预计未来几个月,各类物业库存和去化周期会继续增加,房企优惠力度也会加大。”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说。

 延伸阅读:

高库存未必能终结高房价 短期波动将在所难免

报告称一线城市看跌情绪加重 房价仍坚挺

中指院百城房价报告:二线城市房价分化加剧

一线城市看跌情绪加重 房价仍坚挺

5月贵阳楼市逆袭上涨 半数城市房价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