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半场哨"吹响南京 多家房企以价换量跑量冲刺

大洋网(广州)  2014-06-13 16:09

[摘要] 在足球场上,“半场哨”的吹响往往是球员获得休息的时刻,但是楼市与球场不同,“半场哨”的逼近往往是各家考核销售指标完成情况的关键节点。

在足球场上,“半场哨”的吹响往往是球员获得休息的时刻,但是楼市与球场不同,“半场哨”的逼近往往是各家考核销售指标完成情况的关键节点。

一般只有达标的房企才能获得喘息机会,而今年不仅多家房企销售指标没有达标,南京众多楼盘的销售情况也同样不理想。

今年的年中考核,让不少还没完成指标的房企,纷纷放弃利润,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冲刺业绩。近日,南京已经有保利、金地、雅居乐、新城等品牌房企的楼盘开始了促销活动。专家分析,在房企年中冲刺的压力下,买房人机会更多。

多家房企指标完成不到三成

今年各家房企的销售情况到底如何?6月11日,中原地产(房源、代理、租房)市场研究部发布30家上市房企前5个月销售业绩的统计情况。

结果显示,这30家房企前五月销售金额合计为4858.7亿元,平均仅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29%。从整体上来看,即使是标杆房企,销售业绩也并不乐观,除了保利等房企进行促销,进而销售额有所上涨之外,其他企业均延续前4个月的下滑局面。

另外,保利、金地、招商、恒大等多家品牌房企前五个月的销售业绩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从1-5月累计目标完成率看,超过全年任务40%的只有恒大和万科碧桂园、保利、富力、世茂等房企的任务完成率在30%-40%之间;绿地、金地的销售指标完成率不到30%。

与市场情况相似,今年多家房企在南京的项目销售指标完成情况也不理想。1-5月份全市的新房上市量迟迟未出现高潮,多家楼盘的开盘计划延迟,新房上市缓慢,成交量也未出现井喷的情况。

保利地产(行情,问诊)南京项目在6月推出飓风行动,为了冲刺指标,旗下所有楼盘低首付买房。新城地产也在南京推出车位的活动,现如今买房人可以用车位费抵购房款,算上所有的优惠,相当于打折9折左右。雅居乐江北的楼盘也在6月推出9折销售的促销活动。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孟祥远爆料,近期南京还要有一家品牌房企要推出大幅促销的活动,且力度要比保利飓风行动大很多。

库存攀升大户型出现滞销

与销售下滑相对应的是楼市库存的升高。6月10日,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发布《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

报告指出,截至5月底,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在内的受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历史新高,一线城市上升最为明显。

此外,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6.5个月,存销比指标在继续恶化。

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也在进入二季度之后不断升高,目前已经达到38359套,该数据比年初的3.2万套上升了不少,按照目前的卖房速度,消化这些库存大概需要5-6个月左右的时间。

从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检测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卖得比较好的主要是10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其中上个月成交比例的是80-100平方米的房源,成交比例达到了31.62%,8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成交比例也达到了15.28%,也就是说,上个月的南京市场上中小户型的成交比例占到了近一半。

大户型则出现了相对滞销的情况,140-160平方米的户型成交比例,只有7.14%。16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成交比例为16.69%,整个14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成交占比不到三成。

专家称以价换量利好买房人

6月份楼市“以价换量”的现象不少,专家认为,采取这种策略的多为大牌房企。确实,目前南京市场上促销优惠活动较多的也是以性的品牌房企为主。

孟祥远认为,销售指标完成情况比较差的房企压力更大,也更有促销降价的可能。比如,保利地产在南京的几个项目拿地成本都比较低,仙林项目楼面地价不到5000元/平方米,比邻居楼盘要低很多,所以存在比较大的调价空间。

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认为,开发商以价换量对于买房人而言是好事,今年的市场不如去年火爆,开发商为了跑量促销活动会增多。

中科伟业总经理张勇认为:“目前市场上不少楼盘推出了一成首付,甚至零首付,降低购房者置业门槛,等于变相降低了购房者决策的顾虑,对于开发商实现预售款,政府实现土地,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但同时也说明今年的市场低迷已成定局。”

张勇提醒,垫首付对于房地产及经济存在一定风险,一旦行业持续低迷,房价降幅超过10%以上时,房产净值会低于银行贷款,会引发购房者的断供潮,进而引发银行业风险,以及由此引起金融和经济风险,建议买房人谨慎出手。

 延伸阅读:

前五月"缩量盘升"较去年贵阳楼市成交减量20%

纵论楼市焦点:房价"跳水"还是"俯卧撑"

多位房地产大佬唱衰楼市:是真拐点还是苦肉计

多位房地产大佬唱衰楼市:是真拐点还是苦肉计

京津冀一体化效应退潮 保定楼市只降温不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