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贵阳南明区整合各类资金亿元 打造美丽乡村

贵阳日报   2014-03-06 10:25

[摘要] 3月5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从2014年开始,该区将整合各类资金约1.1亿余元,以永乐乡、小碧乡为主,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提升旅游观光区示范带,力争用3至6年的时间,建成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生产便利、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

3月5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从2014年开始,该区将整合各类资金约1.1亿余元,以永乐乡、小碧乡为主,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提升旅游观光区示范带,力争用3至6年的时间,建成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生产便利、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

  据悉,2月底,南明区出台《关于实施南明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六项行动分别为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寨行动。小康路行动计划到2017年实现“组组通公路”、100%乡镇有客运站、100%建制村有招呼站;到2020年实现行政村100%通畅。小康水行动计划到2016年全面解决0.74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任务,到2017年小型水利工程灌溉面积累计达到1.21万亩。小康房行动计划到2015年累计完成22户农村危房改造及60户小康房建设。小康电行动计划到2017年累计新建及改造电网线路160公里,农村一户一表率达100%。小康讯行动计划到2017年全面实现自然村通电话和行政村通宽带,在有条件的乡和行政村分别设置快递服务网点和村级邮件接受场所。小康寨行动计划到2017年224个自然村寨全面覆盖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照明、文化活动场所等设施。

  据介绍,南明区将以靠近小城镇、农业示范园区、旅游景点为规划重点、着力抓好以永乐湖水利风景区为龙头、水塘村为核心、永乐古堡遗址、罗吏大古钟等为重点的万亩桃园旅游观光区示范带,以点带面,全面促进全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以六项行动作为农村建设发展的重点和着力点,为城乡统筹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建设和十大民生工程打好基础,并以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发展,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南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房地产行政审批 流程长推高房价

房价成为多数置业者的心病购房需求依旧强烈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看得见的手"该出手时才出手

光华控股19年未分红 房地产公司也"差钱儿"

许家印:房地产业税费'雁过拔毛' 致房价难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