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一线城市银行加强放贷管理 北京未现银行停房贷潮

中国日报   2013-09-02 15:09

[摘要] 近期有媒体走访广深区域国有四大银行及光大、招行、邮储、广州农商行、浦发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网点,报道称广深两地房贷“一贷难求”,不少银行表示,受额度管理限制,已经暂停房贷业务,即使受理,审批申请也将推迟半年。

近期有媒体走访广深区域国有四大银行及光大、招行、邮储、广州农商行、浦发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网点,报道称广深两地房贷“一贷难求”,不少银行表示,受额度管理限制,已经暂停房贷业务,即使受理,审批申请也将推迟半年。

安家地产主编卢嵘表示,安家地产记者前不久调北京十四家主要的银行中,除了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外,其他银行都没有停止办理房贷业务,六月份“钱荒”事件之后,银行对于贷款的审批和保持资金充足率以及保证贷款的审慎度有所提高。

据安家地产主编卢嵘说,安家地产记者前不久调查过关于银行停放贷的事情,在北京十四家主要的银行中,除了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外,其他银行都没有停止办理房贷业务,六月份“钱荒”事件之后,银行对于贷款的审批和保持资金充足率以及保证贷款的审慎度有所提高。

对于停贷及迟放贷,安家地产主编卢嵘认为,对于停贷的消息不是很确切。目前银行对于房贷的调整不是因为突发事件或者突发政策导致银行采取停贷或者迟放贷。有可能是银行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判断,采取了一些更加审慎的做法,比如说11月份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房地产市场会不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取向或者动作。至于各家商业银行对于个人房贷贷款审批更加严格或者取消贷款优惠,原因在于经历了6月份的“钱荒”事件,银行为了保持适当存贷比率,保持银行现金的流动性,在各项贷款业务上都会有所收缩。审批期限也更长,其中也包括房地产。不过,房贷业务在银行的所有贷款业务里面是一种优质资产,它的还贷率以及给银行创造的利润都是比较健康的,银行在这方面不可能出现停贷。

延伸阅读:

贵阳: 督促重点项目和路段文明施工监督员驻守

8月29日:贵阳共预售商品房412套 面积约3.8万平米

楼市与流动性背离发出调整信号

楼市火爆致地方财政增收 前7月土地出让金2万亿

8月31日"闪购不眠季"房天下看房团 两线齐发十盘联动

房价为何屡调屡涨 多地方政府正采取更严楼市措施来遏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